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海难觅《暖》踪影“金麒麟”还能“暖”多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7: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金晶) 上月27日,身载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奖归国的影片《暖》在北京上映,但原本计划与北京同步放映的上海却迟迟未见《暖》的踪影。对此,上海联和院线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部国产艺术电影已确定不上3月份档期。而其他相关院线也表示,还未将这部电影列入放映计划。至于该片将延后至何时上映,他们回答到目前为止仍是未知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在北京临近放映尾声的《暖》,去年末参加日本东京电影节时引起轰动。在这种影响下,北京放映影院的上座情况相当不错。据了解,一些日本观众甚至组团来中国观看这部影片。

  而在上海,《暖》却迟迟未来。在紧随其后上档期的奥斯卡大片夹击下,这部影片要想再沾“金麒麟”效应的光恐怕已为时过晚。“其实艺术影片放映档期与获奖时间的联系相当重要。”一位行内人士介绍。不久前在上海放映遭到冷遇的《钢琴师》就是例子。该片去年获得奥斯卡奖后,却因为“非典”原因没有及时在国内上映。到如今新一届奥斯卡奖又已经颁布,观众的注意力随之被《冷山》等新热门吸引,《钢琴师》这样一部优秀的艺术影片便没赶上任何宣传契机,成为了电影市场可有可无的陪衬。

  因《暖》而一炮而红的演员郭小冬告诉记者,这部影片可以看作是导演霍建起人生阅历的一次集中体现,郭小冬自己以及其他主创人员对影片的成功拥有相当信心。但参加完北京的首映式后,自己还没被告知何时参加上海的宣传活动。“艺术电影市场相对来说不太景气,因此可能需要更多环节上的辅助。”他呼吁。

  快评:艺术电影就像一张饼

  记者金晶

  艺术电影就像一张饼,没有咬的机会你怎么知道它好不好吃?对观众来说,他们需要被讨好,更需要被引领。当然最可悲的还包括想看却无处看———霍建起的另一部艺术影片《那山那人那狗》至今仍在日本长线放映,但当年在我国却出现拷贝没人买的僵局。

  观众每天要接受大量的信息,行内人士看重的各类奖项虽然对他们轻如鸿毛,但至少也是判断的一项可靠标准。因此,金灿灿的奖杯是一项免费而优质的宣传,放弃划不划算呢?

  在悲叹命运前先提醒:善于识别机会往往是胜利的关键。一切概莫如此,包括电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