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黑请闭眼》刮起“反盗飓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2: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冯睿) 昨日上午,将于近期上映的影片《天黑请闭眼》在中影集团公司举办了大规模的“反盗版飓风行动”,这次活动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星美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和深圳金海岸影画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昨天的活动中,包括全国35条院线公司、北京电影洗印录像技术厂、中国电影导演协会、香港导演协会、香港制作人协会、香港演员工会等机构组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盗版成为影响影片票房和中国电影产业化的一个重大障碍。在不久前上映的《恋爱中的宝贝》的发行放映过程中,虽然在上映之初就在广电总局、文化部和国家版权局支持下展开的反盗版活动,但是很快就遭受了盗版的严重打击,票房收入受到很大影响。在如此的环境下,各方面都希望以《天黑请闭眼》为开端,从各个环节贯彻防盗反盗措施。针对《天黑请闭眼》,发行方有具体的特别措施:在每个拷贝上加惟一手写密码,并作公证;院线根据片方提供的密码定义原则对拷贝再次加密和公证;拷贝与影院必须一一对应;影片上映的15天内,院线方不得调度拷贝;音像制品母带也同样加密公证。

  尽管有以上种种严密保护措施,但是《天黑请闭眼》的导演阿甘仍然表示忧虑,“作为导演,我更愿意跟大家谈创作,但是由于那些藐视法律、政府和民族电影的不法之徒的存在,我们不得不站出来反盗版。”但是他对此次“飓风行动”的最终效果表示担心,“我敢肯定,我的电影还是会被盗。如果这种令人悲哀的局面不能真正改变,三年之后,我们的电影院里将没有民族电影。”

  原计划参加会议的香港演艺人工会会长曾志伟由于身体不适未能出席,而代为出席的是导演陈德森,他认为盗版已经成为影响华语电影健康发展的恶疾,这样的情况在香港、台湾和内地一样严峻,已经严重的影响了观众进入影院看电影的习惯。(来源:新京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黑请闭眼》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