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腕到场不露“脸” 知情人士泄密《无极》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罗曲)三百多名群众演员严阵以待,张东健刘烨谢霆锋、真田广之4大男主角全部“重装”上阵,昨日开机的陈凯歌新片《无极》一亮相就选择了一个大场面戏,声势造得非同寻常。可惜陈大导演也青睐于国内电影圈越来越喜欢的“密拍”风格,这部耗资3000万美元、明星阵容强大的影片如法炮制《十面埋伏》,冷酷地将前去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访的国内数十家媒体挡在了北影厂的摄影棚外,并想方设法让片中众大腕不露庐山真面目地到达片场。几乎是“全家福”亮相的《无极》昨日独缺“倾城”张柏芝,这让苦等她与谢霆锋碰头的香港记者颇为失望。不过,本报记者依然通过努力,从知情人士处打探到了《无极》现场的诸多内幕,并将片中一些人物造型曝光,以飨读者。据悉,该片将在北影厂拍摄一个多月。

  片场连线

  群众演员也要“封口”

  昨早7时许,记者赶到北影厂《无极》摄影棚外,几百名群众演员在各自“工头”的组织下排队等候,他们当中年轻男子大部分扮演开场戏“雪国”的士兵,而老人和女人将扮演奴隶。来自北京梁氏武术学校的30位小孩也赶到现场等候调遣。当看到记者拍摄群众演员时,现场的一些剧组工作人员开始命令这些演员不许和记者交谈,叫他们被拍照时就把脸扭过去。上午9时过,群众演员陆续走进摄影棚右侧的化装大楼。不多时,一些穿着戏服的演员不时从化装大楼大门口经过,在看到有记者拍摄后,剧组人员立刻关闭摄影棚外的大门。在剧组的再三警告下,剧中一些稍有名气的演员也很当一回事,当他们身穿便服走出来时,用手将脸挡住,此举遭到了在场记者的嘘声。

  “黑”保镖看守女厕所

  接近上午10时,大腕们还未现身,三十多位身穿黑西服、架墨镜的保镖率先抢了风头。当他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来时,这个类似于《黑客帝国》中的一幕声势“壮大”的场面让记者们乐开了花。11时左右,一直呆在棚内的保镖们突然走了出来,并迅速各就各位,摄影棚大门口站了两排,化装楼门口也有人监视,连大门屋顶上也站了两个人。令人叫绝的是,为防记者从摄影棚附近的一栋楼翻过去,这栋楼离摄影棚最近的一个女厕所窗户外也有保镖看守。从保镖们严肃的神情看,《无极》大腕即将现身了。

  大腕到场不露“脸”

  上午11时过,谢霆锋乘坐的一辆银白色尼桑车最先抵达片场。在场媒体纷纷拥上前用身体堵住车子一阵猛拍,由于黑色玻璃窗紧闭,加上在场保镖的干涉,记者们大多没有抓住小谢的真面目。相隔不多久,陈凯歌乘坐的绿色越野车、刘烨乘坐的蓝色福田车以及北影厂厂长韩三平、陈红的座驾先后出现,都引起了媒体的一阵骚动。在座驾的保护下,大腕们成功地在记者的眼皮下“隐身”进入摄影棚。曾凭《卧虎藏龙》夺得奥斯卡最佳美术指导的叶锦添也十分低调,面对记者一串追问,叶老师始终笑而不答。就在主要人员抵达现场后,12时左右,大门内响起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这提醒着记者们《无极》开机仪式正式举行了。随后,韩三平、叶锦添离开了现场,而几位演员和导演却开始在片场工作。下午,韩国演员张东健、日本演员真田广之赶到片场,参加《无极》的首场戏拍摄。

  片场探秘

  知情人士泄密目睹情景

  尽管陈凯歌的《无极》万分小心地躲避媒体,但还是终有一失。昨日,有知情人士不仅向记者曝光了剧组小心保护的演员服装造型,还绘声绘色地描述了神秘的摄影棚内拍摄首场戏的简单剧情。

  道具

  关键词:黑色.大鸟.人造雪

  服装主色调是黑色和银灰色,有上衣、盔甲、靴子、腰带,第一感觉就是古代黑社会的。还有兵器和大旗,旗最上方有个金色人手一样的模型指向天空,旗杆很长,四五米左右,白帆很长,白帆最上方绣有一个黑色的有3只脚的鹰头大鸟,比较威武,长枪兵用的盾牌也是这个鸟图形,只不过颜色变成了银灰色。而外面的布景,地下铺的是人造雪,不认真看还以为是真雪,仿造得很像,用手摸上去好像是用食盐掺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化学成分。石头是用泡沫塑料再在外面喷了一层褐色的石头砂,看上去很像真的大石头。树和草也很像真的,树最多有10厘米那么粗,因为是冬天,都是枯树。

  排练

  关键词:雪族人.强盗

  有相当多的人是穿白色的衣服,头上都有两个绕圈的辫子,他们叫“雪族人”,在剧中看到好像是被我们穿神兵衣服的一族攻打了,很多“雪族人”都是俘虏,其中有位老爷爷扮演的“雪族人”相当有个性。我们站在一个所谓的小山坡上就开始排练了,我是扛大旗的,所以也不用走,排练了好久我们只需要站在那里,时不时地需要把大旗举起来,比较累,不过拿盾牌的长枪士兵就比较惨了,跑来跑去,累得要命。在山坡下面同时有一些兵在驱赶被俘虏的“雪族人”,有个指挥的人对山下的士兵说:“要记住,你们是强盗的类型,要对他们(被俘虏的“雪族人”)表现出那种欺压的状态。”在山坡下,士兵们驱赶俘虏让开大道之后,从后面出来几匹马,被人驾驭着,跑得比较快,据说是一会儿有主角骑马经过这里。于是,我们就按照指挥的指示走到这里,跑到那里……

  开机

  关键词:拜猪头.上香

  到了中午11时多,导演陈凯歌开始举行开机仪式。由于怕我们的服装造型泄露出去,就不让我们出去了,在里面等。当时人很多,最显眼的就是大导演陈凯歌,上身穿大红色羽绒服,不过我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图个吉利,居然像是拜神仙一样在桌子上放了猪头,上了很粗的像是寺庙里的香,陈凯歌还鞠躬三下,旁边站的人我第二个看到的就是谢霆锋,还有个我认识的就是陈红了,穿着橘黄色的上衣,很扎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无极》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