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烽火青春》将拍再现青年邓小平的传奇经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46 上海青年报

  20岁出头的邓小平曾在上海工作,有一段颇为惊险的历史故事。上影厂筹备多时准备开拍影片《烽火青春》,试图突破主旋律领袖片的套路,以惊险、悬疑风格凸显青年时代伟人风采。余文乐将成邓小平身边得力干将,赵文暄将饰演特务这个大反派角色。

  1927年,风云变幻,邓小平就在这个时候抵达上海,面临着国民党、巡捕房的追杀,和党内叛徒的指证,最终他凭机智化险为夷。《烽火青春》的制片李主任告诉记者:“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们不会把它想当然拍成主旋律的片子,而是一部大众喜欢看,惊险样式的影片,甚至会邀请有知名度的明星来演。”剧组邀请余文乐出演邓小平身边的重要人物,最后不幸牺牲,目前只待签约。怎么会邀请港台偶像明星出演该片,记者很想知道初衷,李主任告诉记者:“我不觉得余文乐是偶像,他真的是很适合剧中这个角色,是虚构的角色。在十分险恶的环境下,他跟随邓小平做了很多工作,戏份不少,很抢眼。”为了增加明星效应,片中狡诈、险恶的特务头子,也将由赵文暄担任。

  会不会请明星来演青年时代的邓小平、周恩来?这也是记者十分关注的问题。上影厂对此也十分慎重,青年时代的邓小平形象本来就差别很大,谁合适来演李主任也很头痛:“按照现在专业院校的招生标准,很难找到邓小平这样的身形,要演伟人,形似、神似都非常重要。”因此,饰演邓小平、周恩来的人选迟迟没有搁定。记者从多方获悉,这两人很可能不会选用明星演员,还是会选择类型演员,安荣生、刘劲可能性最大。

  目前,修改多次的剧本即将出炉,上影厂资历颇深的李歇浦导演将执导该片。“他是个很有经验的导演,拍过《走出西柏坡》这样的主旋律影片,也拍过《断喉剑》这样的内地最早的卖座商业片,刚刚还拍过恐怖片。他身上有活力,能够拍出不一样的东西。”《烽火青春》强调影片“好看”,因此不会简单的历史再现,剧本中会有很多不违背史实的虚构,增加戏剧矛盾冲突,惊险重重,试图让观众耳目一新。

  据悉,影片《烽火青春》是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的献礼片,投资千万,力图赶在8月20日左右上映。记者李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