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音像业联手对付张艺谋:《十面埋伏》别想卖天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9:1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以前他们是行业领域的竞争对手,彼此为争夺到《英雄》的版权面红耳赤;今天,他们坐在一起,联合起来对付张艺谋和他的《十面埋伏》

  昨天,中国音像业的骨干力量———伟佳、中凯、飞仕、俏佳人、美卡等11家音像企业自行发起并出资组建的“广东联合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选择在“3.15”这一天成立,除了他们在成立大会上所做的宣言———打击盗版是第一要务外,联手解决音像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费过高也是他们迫切想要解决的,因为,《英雄》让他们吃够了苦。

  “联合传媒”董事长李燕昨天在接受时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直言不讳地说,他们把第一目标锁定《十面埋伏》,并大胆预言《十面埋伏》根本无法超过《英雄》。

  《无间道3》的催化作用

  电影《英雄》所创造的1780万音像版费拍卖成交彻底让中国音像界的这些巨头们“醒了”,这是加快11家音像公司联手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李燕说:“《英雄》是个特例,它的运作方式是在市场上从来都没有过的。中国观众也没有见过那么大的宣传炒作形式,但是《英雄》让我们看明白了!版费过高,恶性竞价只会造成两败具伤,不但丧失了扩大再生产的可能,甚至会丧失生存的机会。”

  “实际上,目前也只有我们这11家具备拿下《英雄》这样高版费影片的实力,如果我们退出或不相互竞价,那些小公司是根本没有举牌的实力的。所以我们决定联合抵制不合理版费,并初战告捷。《无间道3》就是最有力的证明。他们也在学《英雄》,在炒作上下了不少功夫,然后就开价1100万起拍,你想想,我们任何一家的举牌,不至少得把它拍到1200万了吗?值吗?”经过11家联手后,《无间道3》不得不自降身价,以800万成交。

  《英雄》的负面影响

  有了《无间道3》的成功案例,11家音像公司的老总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联合传媒”应运而生。

  记者与李燕提到“联合传媒”可能会接下的第一部电影时,她好像刻意在回避张艺谋电影的名字,“只要出现超高版费,我们就会联手对付它!”谈到高版费,不得不提到创造了《英雄》1780万版费的张伟平。“他们太能炒作了,也许《英雄》让他们尝到了甜头,所以现在用更大的投入去炒作《十面埋伏》已经不稀奇了。当然,《英雄》也让我们看到了另外的一点,那就是,观众期待值越高,最后失望值同样也高,现在人们还会再一次用《英雄》的热情去看《十面埋伏》吗?”

  《十面埋伏》的两大硬伤

  从《十面埋伏》开拍至今都保持着“比《英雄》更要精彩”的宣传基调,它的版费可能会高过《英雄》吗?李燕坚定地否认了记者的猜想,“张伟平很有可能不再选择拍卖的形式,也不会轻易让11家联手抵制自己,《十面埋伏》音像制品最后怎么操作张伟平可能也正在研究。”

  李燕说,因为《十面埋伏》比《英雄》版费低就下判断它没有《英雄》好看是不对的,但《十面埋伏》一定不会像《英雄》那么乐观。“其一,《十面埋伏》制作周期短,它是在借着《英雄》热还没有完全消退的情况下迅速筹拍的,并限定出片时间;其二,《十面埋伏》的演员阵容与《英雄》根本没有可比性。”特派记者 高晓曦 发自广州

  “埋伏”不惧音像旗舰 片方音像公司定能双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