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横店片场加紧施工 拍摄游览两不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4:05 明星Bigstar

  3月15日,《无极》在把守得固若金汤的北影厂影棚开机,同时,横店片场的建设则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陈凯歌的“威力”已经来临,一场空前的充满魔幻色彩的厮杀已经离我们不远了……撰文/摄影 本报特约记者 李火更 曾角奇

  现场加强监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3月12日,横店影视城艳阳高照,《无极》的置景现场热气腾腾,整个工地上人声鼎沸、车水马龙。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位工人正在一丝不苟地为烽火台和神鸟雕花上色,玫瑰红的墙面在工人们的打磨下已日益平整光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红白相间的城堡与“穿”上黄泥色外衣的魔幻王城更显宏伟大气。大型道具———形态各异的八大“邪神”已进入了最后安置阶段,其中一位看似德道高人的“邪神”正悠闲而又傲慢地站在祭台旁,只有其余7位还在等待着召唤。雕着两个金刚的机关门前,工人们正忙着修修补补。粉白的飞龙魔兽正展开那狭长的身躯扑向前方,栩栩如生地展现在人们眼前。环绕四周,最令人感兴趣的就是祭台前被各大媒体说成形状像似“长着两个角的胃”,现在却成了“龙首凤身”,这应该是最后定型的格局。而剩下的工作就是进行施工现场的清理,以及对周围环境的卫生绿化。

  正当记者尽兴拍照时,《无极》摄制组的一位美工人员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记者眼前,“不管你是什么媒体,就连游客,城里的东西都不能拍———即使是局部的花纹。”该工作人员毫不客气地说。记者只好无奈地离去。虽然差点被缴了数码相机和DV,但庆幸的是数码相机里已经装满了整个《无极》片场城中城的照片。

  拍摄游览两不误

  陈凯歌的《无极》在全国各大媒体的热捧关注中换来的无不是赞美和欢乐声,而被《无极》剧组占用了9000平方米的秦王宫景区工作人员,却在一直担心一个问题。《无极》开机后,景区会不会为方便拍片而关闭呢?记者从横店影视城影视管理中心和秦王宫景区总经理杜美君处得知,《无极》拍摄时,风景区应该不会关闭。据了解,3月20日,陈凯歌的《无极》摄制组会有部分人马开赴横店,开始准备最后的冲刺阶段。到现在为止,《无极》剧组与景区还没商谈好如何封闭拍摄区的具体协议,但景区总经理杜美君表示,如果拍摄区要完全封闭,景区可以让游客绕道正常通行,既保证剧组正常拍摄,又能避免影响正常的游览秩序,而原本在《无极》城中城里摆小摊的个体户现已迁移至景区的别处。同时,等完成《无极》拍摄后,秦王宫将不打算保留城中城,也不再有恢复场景的打算。

  几位每天穿梭在城中城的景区导游告诉记者:“我们可以说是挺为秦王宫感到自豪的,这里诞生了一部《英雄》,今年又来一部《无极》,虽然现在被剧组搞得七零八落,但是以后这里的游客一定会很多,肯定够我们忙的了。”最后她们居然异口同声地说:“《无极》一定比《英雄》更棒!”后来才知道她们都是张东健谢霆锋张柏芝刘烨的超级Fans。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