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加盟卡通《麦兜菠萝油王子》给麦兜当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8:43 南方都市报

  编剧:谢立文

  绘制:麦家碧

  为了过去,麦兜的父亲菠萝油王子,抛弃了现在的一切,懵懵懂懂,寻找他失去的王国,记忆里的一朵玫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过去,将来,拉拉扯扯。麦兜再一次运用他厚实的胸怀与臀部,留在此刻。

  爱此刻,爱此刻,这是小猪麦兜跟你说的。

  本报讯 “仲有最靓的猪腩肉……”麦兜的歌声犹在耳边,这只2003年风靡香港和内地的小猪又向我们靠近了。

  原打算去年圣诞节和大家见面的“麦兜三部曲”之二《麦兜菠萝油王子》,现正进行精细的后期制作,即将在暑期面世。记者从片方获得内部消息,第二集《麦兜》获得刘德华加盟,为灵魂人物麦兜的爸爸麦炳配音,让该片的明星阵容一再增强。片方还透露,《麦兜菠萝油王子》本来准备报名戛纳,但现在还有部分后期没做完,不知时间赶不赶得及。除此外,他们亦考虑参加其他的国际电影节,让更多的观众关注香港的本土制作。

  -看点

  新麦兜解开麦爸爸身世悬念

  一、天王配音增强“杀伤力”

  《麦兜的故事》里面,为麦兜配音的小演员,虽然很少人知道他的名字,可是他那副沙沙的嗓音,让麦兜这只初登银幕的小猪充满神韵;吴君如演绎身手灵敏、心地善良独立的麦太,也“形神兼备”;影帝级人马黄秋生身兼数职用声音演活了茶餐厅老板、校长及中年男性。第二部里面,吴君如和黄秋生继续支持,还玩起Pop-Rap;之外,憨厚可爱的麦炳找来刘德华加盟,配音方面的“杀伤力”继续增强。

  二、揭晓麦爸爸“出走”之谜

  《麦兜的故事》里面,留下了麦兜爸爸去向的悬念,在第二部里面,他——麦炳将会以“菠萝油王子”的身份出现,并对离开麦兜和麦太的来龙去脉“案件重演”,到底是什么使得麦炳“抛妻弃子”?原来是为了寻找他心中的那座王国……

  三、超现实剧情迸发火花

  回忆《麦兜的故事》,脑子里闪出的是一个个幽默的片段。而《麦兜菠萝油王子》是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而且是有点“超现实”的故事。麦兜和“菠萝油”的关系,早早就受到大家的猜测,麦家碧会揭晓,其实他和爸爸麦炳都是“菠萝油王子”,故事穿梭在两个空间;而麦兜周围的角色也有几个身份,周围的小动物有些变成小公主,有些变成了蛋挞,让麦兜“菠萝油王子”沿途享用……完全是想像力的火花。

  四、茶餐厅笑话连珠绽放

  还记得“纸包鸡、鸡包纸”“鱼蛋粉、鱼蛋粗”的经典对白吗?隔一段时间回想,可能还会“噗”的一声笑出来。在《麦兜菠萝油王子》里,谢立文更新了他最拿手的茶餐厅笑话,配合整个剧情发展,加上音响效果,力求让观众爆笑连场,这种爆笑,是会心的,天真的。

  麦家碧:“你们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

  麦兜遭罚头顶“菠萝油”

  记:刚刚看过你发过来的剧情,有些地方看不大懂,比如说春田花花幼稚园学习一些特殊课程,你能解释一下吗?

  麦家碧(以下简称“麦”):(笑)我全部都不打算解释,剧情是故意设计得隐讳一点,并不是从头到尾地说故事,还是谢立文那套方法,让观众猜测,到最后是开放式结尾,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记:“菠萝油”这种香港茶餐厅传统食品作为片名有什么特别意思吗?

  麦:刚开始我们对媒体公布说“菠萝油王子”是麦兜,其实真正的王子是麦兜的爸爸麦炳。“菠萝油”是很有代表性的香港食品,其实用它作为片名没有特别的意思,你可以理解为是香港民俗的象征吧。当中的故事是这样的,麦兜有一次做错事,老师为了惩罚它,想把它变成一个“蛋挞”,但老师的技术不够高,只能把它变成一个“菠萝油”,从那个时候,麦兜的头上就顶了一个“菠萝油”了。

  3D动画支持超现实剧情

  记:故事是不是更跳跃一点呢?

  麦:应该说,超现实一点。故事里面有两种情况,一个是麦兜顶着“菠萝油”做王子的时候,另一个是现实生活中的麦兜,头上就不用顶着那个包。麦兜周围的每个人都会扮演几个角色,比如说麦兜的同学有时候是小公主,有时候变成一个蛋挞。可能你现在听我说有点不大明白,呵呵,我不会透露太多,否则观众看电影就少了趣味啦。

  记:在动画制作方面,和第一部有什么不同呢?

  麦:第二部很大部分做了3D,主要用于做画面的背景,因为故事超现实,所以你会发现画面里面有很多香港的景色,包含了欧陆风情在里面,做了一些公主王子那种环境,尤其是一些房屋拆卸呀、春天花花幼稚园就是用3D做出来的。

  记:做3D在技术方面提升了不少,在资金投入方面是否比上次多呢?

  麦:投资是多了,主要是因为这部的制作时间长了,本来打算去年圣诞节上映,结果要做到今年暑假。当中有剧本的问题,当然也因为做3D多了,花的时间比较多。

  刘德华配音助阵

  记:第二部里面,麦兜是不是长大了?

  麦:故事里面它是有几个年龄的,一个是麦兜小时候,一个是他十几岁,还有一个是他变成了成年人。前面两个年龄阶段的形象和第一部没什么区别,成为“成年人”之后的形象很像他爸爸麦炳。

  记:这次会不会在故事结尾出现真人,像第一部那样?

  麦:不会,我们避免这种状况。

  记:上一部麦兜的配音演员表演很精彩,这次还会由他帮麦兜配音吗?能说说做配音时的趣事吗?

  麦:找了另外一个小朋友,比上一个年龄更小一点,因为这里麦兜小时候比上一集年龄更小一点;童年时的麦兜是林一峰配音;成年之后没有对白,所以他的配音演员只有两个。我们这次大量运用了年龄很小的小朋友,最小的那个配音演员只有4岁,他们很多连字都不会认,所以录音的时候很辛苦,幸好出来的效果让我很满意。

  记:麦炳可以说是第二部里面的灵魂人物,他的配音演员是不是也蛮有分量的呢?

  麦:这个厉害了,天王来的,刘德华,你们是第一个知道这个幕后消息的媒体。

  “情迷海龟Pizza”延续温情

  记:第一部用了很多小故事来表现一种幽默的温情,给香港人带来激励,也写了香港人经济危机后尴尬的地位,那第二部的主旨是什么?

  麦:其实做第一部的时候我们没有刻意去做这种内涵,后来能有这样的效果,我觉得是好事。这次的故事里面同样会有很多爆笑的场面,有温情,有友谊。比如在麦兜潦倒的时候,有一个名字叫做“情迷海龟Pizza”的角色出现,那是一个去送外卖的Pizza。Pizza在送外卖的过程中遇到麦兜,他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给麦兜很大的鼓励。

  记:是否担心这次推出续集会受到观众的质疑和对比?观众通常认为续集总难超越前一部。

  麦:不会担忧,因为这一部在故事情节上和前一部没有关系,是独立开来的,没有看过第一部也能看懂第二部。相信观众会各有偏爱,当然如果大家更喜欢第二部我会非常高兴。

  麦兜即将“杀”上武当

  记:第三部《麦兜武当》开始做了吗?

  麦:本来打算“菠萝油王子”和“武当”是同步进行的,后来因为“菠萝油王子”制作时间比预期长了,所以就打算等第二部上映之后再着手做“武当”。我们已经到武当山做了一些资料搜集,谢立文已经写好了“武当”的大纲,主要是说麦太上内地做生意,就把麦兜送到武当山习武,他周围的同学个个都身怀绝技。

  记:《麦兜菠萝油王子》是“麦兜三部曲”的第二部吗?《麦兜武当》是“三部曲”的终结吗?

  麦:其实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麦兜三部曲”的说法,可能是因为很多电影都做三部系列电影,大家开始说是,我也就懒得否认了。如果做完第三部能有idea做第四部就做第四部。(记者谢晓实习生伍洁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