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城南旧事》姐妹篇《台湾往事》即将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1:0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冯睿)昨日下午,以反映几十年来台湾与祖国大陆不可分割的血脉情深为主线的影片《台湾往事》在政协礼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郑洞天、主演蒋雯丽等主创出席了发布会。

  本片由台盟主席张克辉的小说《一个台湾人的两岸情》改编,集中讲述了1946年到主人公母子相见的30年内发生在这个家庭,同时也反映台湾历史进程的故事。张克辉在昨天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影片中所表现例如“二·二八事件”这样的史实是对“台独”的有力回击。

  郑洞天告诉记者,本片从筹备到开拍共用了四年时间,主创人员走遍祖国大陆,采访了数百位有相似经历的台湾同胞。影片虽然没能在台湾彰化实地拍摄,但是外景地选择在与台湾隔海相望的福建。根据导演的要求,片中角色都要以闽南语对白为主,但是国内一时难以找到这么多使用闽南语的演员。包括主演蒋雯丽在内的所有演员都在福建的闽南语环境下进行体验,最终呈现在影片中的是能让更多观众接受的闽南语普通话。为了贴近事实,在拍摄现场,有些镜头都是在老台胞的指导之下进行最终定夺的。而影片中所有的日本人都由专程从日本或者在内地工作的日籍人员扮演。

  影片在去年曾经于台湾上映,得到岛内很多观众的一致好评。作家陈映真先生和他的夫人都表示在观看电影的时候饱含热泪。本片将于近期上映。(来源:新京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