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场景格外绚丽 陈凯歌称拍摄非常顺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5:41 都市快报

  来北京之前,几乎是对《无极》的采访不敢有太大的奢望,因为这个剧组对媒体封锁太紧了,但在昨日北京电影厂探班的时候,记者还是取得了突破,不仅打听到了这几天《无极》的拍摄情况,而且记者还成功混入了拍摄的摄影棚,看到了里面绚丽的场景。以下就是记者一天在《无极》片场的守侯情况。

  三个帅哥追求“雪国公主”的故事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昨日早上10点,记者抵达《无极》拍摄的现场,在北京电影厂的一个摄影棚内。或许是机缘巧合,记者踏入北影厂大门时候,就碰到了一个《无极》的群众演员,因为他已经拍摄了好几天,他向记者披露了这一次《无极》的拍摄情况。他告诉记者,实际上在北京拍摄的都是雪国的故事,在《无极》中的雪国世界发生的故事。而张东健、真田广之、谢霆锋等人一直在拍摄关于雪国的故事,这几天主要是拍摄几场为了争夺剧中张柏芝扮演的公主而展开的争斗。这个群众演员还向记者透露,谢霆锋扮演的北宫爵一角是半人半神的人物,而这个人物有着非常厉害的“金手指”,手指指向那里那里就被杀光一片,因此这个人物非常邪恶,也很可怕。而张东健出演的是也是一个半邪半恶的人,但经过了爱情的感化,最后成为了一个正面人物。

  在雪国的故事中,雪国的人都身穿白色的衣服,非常的招人,而穿着黑衣服的另一些杀手却和血国人展开了撕杀。记者获悉,这两天因为张柏芝没有抵达北京,而张东健、真田广之、谢霆锋三个帅哥却是在片场展开了为张柏芝出演的人物厮杀的故事拍摄。这位群众演员还告诉记者,因为谢霆锋不会骑马,但经过了几天的拍摄,大家看到他已经不用别人护着骑马了。

  记者还得到消息,张柏芝将在这一两天抵达北京,估计将在最后的10多天完成北京拍摄地关于雪国的爱情故事拍摄。

  记者潜入现场目睹绚丽场景

  记者抵达《无极》的拍摄地,一个北京电影厂的摄影棚外面。刚抵达,记者就感觉到那种严密封锁的气氛,大门外有保安,还有专门的人看守着摄影棚外的大门。有人告诉记者,这里有几道大门被人看守,要进去几乎是很难。根据美方投资方的要求,就是陈凯歌没有专门的牌子也无法进入大门。

  但想不到机会却在这样的一种困难中突然打开了希望,在记者称着11点30分钟剧组的人都吃饭的时候,放下包的记者趁着混乱顺利进入了现场,而且居然一下进入了几个摄影棚,首先抵达的是右边的两个摄影棚,好像还在制作之中,但棚内几米高的门,一看就是秦国的风格,估计要拍摄一个屋内戏,但四周全是6米左右的门,这两个摄影棚还在修建,估计要在几天内可以开始拍摄。

  而对于传说中的雪国场景,记者昨日再次找到了一位熟人,在11点30分钟居然带着牌子再次进入了这几天拍摄的现场。在传说中雪国的拍摄地方,有着大概两百多平方米的拍摄棚,里面上下都打着黄色的光,让人感觉到置身到一个诗化的世界,在棚内背后是人工制造的悬崖,而外面是一片小树林,地上树上都是人造的雪,但看上去非常的逼真。

  在这里,只是拍摄的准备工作,但记者看到现场已经有大概50多个人在做各种准备,有人在高空吊威亚,还有人在看着台词。但记者获悉,戏没有都是在2点左右拍摄到晚上10点左右,而准备的人是一大早就开始了。吊威亚的一些人很可能是张东健和谢霆锋等人的替身。

  陈凯歌称《无极》拍摄非常顺利

  大概到了中午12点左右,记者陆续的看到了摄影师鲍德熹以及演员刘烨的小车进入了到摄影棚外,并进入了大门。而到了中午12点半的时候,一辆吉普车缓缓来到,有人小声说,“陈凯歌导演来了。”记者赶紧上去,在轻声喊到“导演”的时候,快要进门的他终于看到了记者的出现,因为熟悉的关系,他微笑有点惊讶的说,“你怎么来了,我听说你13日来啊。”记者也笑道,“听说你们封锁消息非常严,我就推迟来了。”这获悉是陈凯歌拍摄来第一次和记者的谈话吧。在回答记者问到现拍摄进程怎么样的时候,他笑着说“很顺利。”不过因为拍摄纪律,记者感觉到陈凯歌也不会说更多的东西,记者也就没有多问,看着他微笑的进入了现场。

  过了几天的拍摄,虽然一些记者已经离开守侯,但记者获悉摄影棚内外仍是由美方的投资人和中方的人把门,可以说没有剧组特别的牌子,是根本进不了门的。对于一些演员的保护情况,门外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说张东健有五个助手围绕着他,而其他的主要演员也有专门的保镖。在拍摄的现场,张东健等人有专门的包房,只有到了实拍的时候,他才会到拍摄的地方,但几乎每天主演们都早到看剧本,做前期的准备。虞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