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获奖专业户国内“试水” 《暖》片要钻入国人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20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得“金麒麟”大奖和最佳男主角奖后,国产文艺片《暖》终于开始在国内市场上“试水”。3月10日开始,《暖》在全国启动“精品艺术院线”,除已在北京上映的6家以外,全国院线共33家参与放映,上映时间将达半年之久。武汉将于4月中旬排映该片。其音像制品也将于本月26至27日发行。

  《暖》取材于作家莫言的短篇小说《白狗秋千架》,由曾执导《那山·那人·那狗》、《生活秀》的霍建起担任导演,旅居日本的中国影视经纪人李珍担任总制片人。继去年在第1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中获得6项大奖提名,并获得最佳故事奖、最佳编剧奖后,《暖》在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又获得最佳影片“金麒麟”大奖和最佳男主角奖(香川照之)。据介绍,《暖》片在日本放映过程中,受剧情的感染,观众席上不时传出抽泣声。

  本月15日,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和法中文化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当代电影展”在法国巴黎开幕,参展影片包括霍建起的另一部影片《生活秀》。该片赢得了法国观众的热烈掌声。但就在他动身前往法国前一天,在与北大学生的座谈会上,霍建起却遭遇学子们的诘问。学生们对《暖》兴味盎然之余,尖锐提出了“拍摄不赚钱的影片是否会令投资商失去信心”的老问题,使霍建起的表情多少显出几分沉重。

  霍建起前一部与《暖》风格类似的《那山·那人·那狗》在日本艺术院线放映取得了骄人的票房成绩,现在这一经验搬至国内,不知能否取得佳绩。(记者翟晓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