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志文“芬妮案”开庭审理专题 >正文
“芬妮”开庭审理 庭辩的焦点是王志文是否违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4: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常雄飞) 电影《芬妮的微笑》出品方状告该片演员王志文违约的官司,拖了近一年后,昨(23)日上午9时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双方律师辩论焦点围绕王志文是否违约和违约的程度展开,一直到下午5时30分左右,法庭的笔录工作才全部结束。

  双方昨日庭辩的焦点就是王志文是否违约,原告方出示了大量报纸刊载的王志文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毁《芬妮的微笑》的言论,王志文方面则认为这些言论只是表示对艺术的遗憾和普通调侃。季福堂向本报记者透露说,“类似这样的辩论细节很多,每一条辩论,王志文方面都在躲闪。这官司我一定要打,我自己第一次投资电影,早就有赔钱的准备,但是没有想到这次会遇见‘自己人’捅我一刀。”季福堂还说,当初王志文不愿意参加剧组见面会,他还亲自跑到上海邀请,但仍被拒绝,“王志文的行为不仅伤害了我,还伤害了很多人,很多人为这部电影在付出”。

  《芬妮的微笑》制片人王浙滨作为原告证人出庭作证,接受采访时她并没有对审判结果做预测,只是再三强调王志文的态度不对,“我觉得王志文的做法不是什么艺术家的怪脾气,而是存心要破坏我们这部影片的正常运作”。

  王志文由于参加电影《天黑请闭眼》的剧组见面会,昨日并没有出庭。王志文方面的证人、该片奥地利制片方代表厄休拉.薇德女士也未到场,仅出具了一份证词,厄休拉.薇德在证词中称,她未在剧组看到“剧组成员不能发表不利于影片和剧组的言论”这一规定。随后,记者拨通王志文的代理律师童明友的电话,他只在电话中说了一句,“没有什么意见好发表的”,就匆匆挂掉了电话。

  事件回放

  去年2月20日,王志文在其主演的影片《芬妮的微笑》的上海首映式上“炮轰”影片,次日还缺席了该片在北京举行的首映礼。其后,王志文以书面的形式,拒绝了制片人王浙滨让他参加全国6大城市宣传活动的要求。6月13日,影片出品人———辽宁金通集团总裁季福堂,以王志文未遵守片约并发表诋毁该片言论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王志文赔偿违约金25万元。

  王志文:

  文艺评论何必较真

  早报讯(记者杨翘楚)因为批评《芬妮的微笑》而导致官司缠身的王志文,昨(23)日在电影《天黑请闭眼》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采访。谈到这桩惹祸的官司,王志文非常懊恼地表示,以后对任何电影他都不会轻易发表意见了。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志文的脸色一直不好看,在记者们小心翼翼地提到关于《芬妮的微笑》的官司时,王志文立即提高了声调:“当初我在说我对这部电影的意见时,并没有想到恶意地去做什么,我只是像一个普通观众一样发表我的意见。我没有想到其他,哪想到今天的结果会是这样。我今天想说,将来对于任何影片我都不会发表任何意见了,以免有些人太过于敏感。”对于这桩官司的最后结果,王志文表示,“官司还没有宣判,我说任何什么都是不恰当的,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芬妮的微笑》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芬妮的微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