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频道今播《傅抱石》 第一部5.1立体声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47 天津日报

  多娇江山细描画吴中华

  本报北京电(记者吴中华)风雨多情,抱石多情,他一生都在呼唤:待细把江山图画。在纪念我国著名书画家、美术史论家、教育家傅抱石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江苏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拍摄的一部数字电影《傅抱石》已问世。摄制单位昨日下午在京为该片举行了首播式,今日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黄金时间首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傅抱石》片长120分钟,是电影频道第一部5.1立体声的作品。它以浓缩的手法,诗化地描绘了傅抱石先生艺术的一生。通过他对中国画的追求和创新,表达了他对祖国、对山河、对人民的挚爱。通过他对酒、对风雨的深情,张扬了他高傲、狂放的性格。

  该片以“风雨之夜”、“青年时代”、“抗战爆发”、“解放后”、“制作巨画《江山如此多娇》”五个段落组成。

  傅抱石先生把人品、学问、天才并列为中国绘画基本思想的三大要素。他自己更是忠实的实践者。傅抱石先生少时勤学苦读,人穷志坚;青年时严谨治学,矢志求艺。尤其是在抗日战争爆发之后,他以炽热的爱国情怀投笔从戎,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目睹了新中国的变化之后,他更是主动融入生活,拥抱生活,为祖国和人民鼓与呼。影片中更加感人的是,中央领导点名请傅抱石赴北京为人民大会堂制作历史巨画《江山如此多娇》。周总理和郭沫若亲自参加讨论。为了激发画家的灵感,周总理风雨之夜特地送去了傅抱石爱喝的茅台酒,派去了令他意想不到的得力助手———爱子傅小石……几经努力,大画落成。毛泽东主席亲自题款:江山如此多娇。

  该片由张鑫导演。傅抱石由廖京生饰演。主要演员还有:朱琳、严翔、郭伟华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