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志文上海宣传玩上瘾 坦言拍恐怖片源于特好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9:18 解放日报

  为了给新片《天黑请闭眼》做宣传,王志文昨天下午出现在上海媒体面前;尽管主办方在他出场之前“不要问敏感问题”的三令五申,让现场气氛显得有些紧张,王志文登台的时候却显得很轻松。穿一身色彩鲜艳的休闲服,戴一顶鸭舌帽,左顾右盼,笑容灿烂。

  主办方为了活跃现场气氛,特意安排影片主创人员与在场记者玩了一把“游戏”,似乎忘了当天王志文的主要任务是为电影做宣传。等到游戏快结束,他意犹未尽地来了一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换一拨人再来一盘吧?”

  等到单独专访时,大部分记者都涌入属于他的单间。王志文自始至终显得心情很好,对每个问题都尽量详细回答,还不忘向送上水果的主办方说“谢谢”。当记者终于想触碰“雷区”,让他谈一下关于与《芬妮的微笑》投资方的官司时,王志文道:“这个就不谈了吧!”

  拍《天黑请闭眼》出于好奇

  谈及新片,王志文说,他之所以参拍这部影片,主要是对恐怖片很好奇,想了解一下这种可以把人唬得不行的类型电影到底是怎么拍出来的。由于是恐怖片,所以对于人物性格的把握并不太重要,“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我在《天黑请闭眼》中甚至谈不上是表演;整部影片其实游戏感比较强。”他这样说道。当然,拍恐怖片还是让王志文有所收获:“在拍的时候真不知道将来的片子会是什么样子;而昨天一看,还真是有些欣喜的感觉。”

  今年的拍片档期已排满

  马伟豪监制、《古宅心慌慌》导演郑保瑞导演的枪战爱情片《爱-作战》(内地名《枪林恋曲》)马上就要杀青了,王志文和秦海璐的加盟格外引人注目。这部耗资1000万港元的枪战片,为什么会找王志文?马伟豪的解释是:“看到《和你在一起》中王志文的表演,十分喜欢。香港没人能这样演戏,因此决定要跟王志文合作。找内地优秀演员来跟香港演员合作,香港演员可以趁机偷点戏。”影片预计4月份杀青,5月将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接下来,王志文将主演黄建新筹备了两年的新片《求求你表扬我》。此片现处于高度保密状态,计划今年5月开机。

  演员也能发表对自己作品的看法

  关于与《芬妮的微笑》投资方的官司,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志文的哥哥王志芳,获悉原告季福堂诉王志文“炮轰”《芬妮的微笑》案,23日已在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双方律师当庭激辩8小时。法院没有对此案作出当庭宣判。按照法律程序,法庭将在一个月之内对此案作出判决。

  此前,被告方一度提出管辖权异议。北京海淀区法院因此于去年7月24日裁定:本案移送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处理。裁定出来后,原告不服判决,继续上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据王志芳介绍,当初原告对王志文提起诉讼后,有媒体因此预测,王志文的演艺生涯将遭“封杀”,圈内投资人恐怕不会再选择王志文拍戏,因为他“缺乏职业道德”。但此后不久,《天黑请闭眼》的导演阿甘就“大胆”聘请王志文担纲主演。阿甘说:“据我观察,王志文很敬业,这次在上海拍戏,他每天自己开车来剧组,从未迟到过;也从未要求剧组为他提供高级房间,而是自己开车回家。演出合同通常是商业机密,别人的合同怎么签我不知道;但我觉得如果这次王志文败诉,‘剧组成员不能发表不利于影片和剧组的言论’这样的条款,很可能成为害人的条款。一方面,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想法的自由;另一方面,如果演员不能发表对自己作品的真实想法,演员的公信力又何在呢?”本报记者洪伟成李光一吴海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志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