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茉莉花开》制片方质疑炒作 否认会参加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3:33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茉莉花开》因为汇集了姜文章子怡、陈冲、陆毅刘烨曾志伟等炙手可热的影视明星而备受关注。昨天的各门户网站上的一则消息引起了各媒体的注意:《茉莉花开》首映将拒绝男性观众!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有关人士和《茉莉花开》片方,得到的说法却截然不同,片方更指大学生电影节借机炒作。

  制片主任:拒绝男性没道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据报道,昨天,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外联部长向媒体透露,《茉莉花开》将作为参展影片首映于北师大,制片方和导演本人都提出了一个奇怪的要求:首映只接受女性观众。而问及具体原因,他们不肯透露。

  记者得知此消息立即致电《茉莉花开》导演侯咏,他的电话却转移到制片主任处,原来侯咏正在日本为影片做最后合成。记者问及此事,马主任一头雾水:“不会吧,从来没听导演说过呀。影片里又没有什么色情的东西,干嘛拒绝男性观众呢?”他对于在北师大的首映也表示怀疑,“大学生电影节好像快开幕了,但是现在导演还在日本做合成,发行和宣传都没谱,怎么就能定下首映时间呢?”

  组委会:为了争取女性观众

  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影节将于4月18日至5月15日举行。组委会除了总负责人之外都是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干事。记者联络到发出这则消息的外联部长,这名同学说,“因为影片讲述了三代女人——茉、莉、花的命运。我在片方处看到了片花,很震撼,所以我们想用女性题材感动女性观众,这么做主要就是为了争取女性观众。”她同时解释说,《茉莉花开》只是参加一个小型的展映,不卖票,人数决不超过300人,观众估计都是评委和高校艺术系的学生。“导演和制片方都会去,观众将与导演交流,有点相当于‘试片会’,所以并不能算正式首映。”对于首映的防盗措施,她说:“我们也考虑到这个方面了,所以才小范围的放映。不让男性观众进去,也是防盗的一个措施。而且,我们还规定,首映只允许五个女记者进场,男记者谢绝入内。”

  世纪英雄:《茉莉花开》不参加电影节

  记者有联络到《茉莉花开》制片方世纪英雄影视公司,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直截了当地表示,这可能又是大学生电影节在炒作。因为他们公司只选送了影片《冬至》参加电影节,组委会也曾邀请《茉莉花开》参加,但是《茉莉花开》最后并没接受邀请。而且,他还表示,《茉莉花开》的宣传和发行工作尚未开始,影片上映时间根本没确定。“连档期都没有定呢,怎么能有首映呢?要知道,做一个拷贝,就有一百分被盗版的危险。”记者王琳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