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伟平《十面埋伏》有术 低调宋丹丹将大放异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8:5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宋丹丹在媒体面前“消失”了!早在去年梅艳芳忽然去世,传出宋丹丹将要接替梅艳芳在《十面埋伏》中的角色的消息时,宋丹丹就开始回避媒体采访;随后,宋丹丹秘密进组,就此“销声匿迹”。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宋丹丹和赵本山、范伟组成的《租爹》“铁三角”临时换成了高秀敏,宋丹丹则被猜测专心“埋伏”。

  被外界认为是临危受命的宋丹丹,究竟在《十面埋伏》中表现如何?随着“埋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剧照的一批批亮相,这位在宣传中被策略性低调的喜剧演员也日渐成为人们好奇的对象。

  她是《埋伏》中的甄子丹——非常出色非常出彩

  对宋丹丹的好奇,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对张艺谋《十面埋伏》的期待。之前宋丹丹在电视剧《绝色双娇》中有饰演过妓院妈妈一角,给观众的感觉是,宋丹丹的表演很难摆脱她在小品中给予观众的印象,不管是说话时的嘴形、语气,还是表情。那么在《十面埋伏》中,宋丹丹这些模式化的表演是否都让张艺谋“灭”了呢?

  已经看过样片的《十面埋伏》制片人张伟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终于首次对媒体开口,大方说起了宋丹丹。张伟平坦言,宋丹丹从来没有在张艺谋的作品中出现过,这次她很好地抓住了和张艺谋合作的机会,影片中的宋丹丹会让观众重新认识她。“那是个观众从来没有见到过的宋丹丹,因为导演是张艺谋。事实上,不管是演员还是明星,准确地讲,他们都是导演手中的一颗棋子,如果导演是个棋坛高手,‘棋子’就会有意想不到的作用。”

  究竟张艺谋这个“棋坛高手”让宋丹丹这颗“棋子”发挥了什么样的惊人作用?张伟平笑言宋丹丹在影片中的出色表现足以媲美《英雄》中的甄子丹,“当初甄子丹在《英雄》中的戏份并不多,但是《英雄》上映后,大家都记住他了。看过《十面埋伏》样片后,客观地讲,影片中的宋丹丹是我以前都没有见过的,非常出色,非常出彩。”

  剧照7月才会公开——等到影片上映以后

  当张伟平看到了宋丹丹在《十面埋伏》中的表现,除了欣赏有加就是赞不绝口,而他不经意说出的“宋丹丹在影片中是个承上启下的重要角色”不禁让人纳闷——宋丹丹真的只是个配角吗?最初定下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和梅艳芳四位主演时,梅艳芳就曾被定位于“对于剧情起到承上启下作用的关键人物”。

  另外,在步步逼近的“埋伏”计划中,宋丹丹又有压轴好戏的意味。就在章子怡、刘德华和金城武的剧照不断地显山露水时,《十面埋伏》中的宋丹丹却按兵不动,至今未在媒体上露过脸。对于宣传中把宋丹丹刻意低调这一策略性安排,张伟平显得胸有成竹。他透露,宋丹丹要亮相还得等三个多月,她的剧照要等到影片上映前才会公布。影片在7月中旬上映,宋丹丹则会在7月上旬亮相。让宋丹丹如此“委屈”,张伟平可谓是“埋伏”有术!

  到目前为止,《十面埋伏》公布的影片主要演员,除了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外,就是宋丹丹了。除了这四位,还有哪些观众比较熟悉的演员参与演出呢?静思半晌,张伟平不似平常的干脆,犹豫地吐出五个字“应该没有了”。看来,真要应了张伟平那句话——“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埋伏,越来越多的惊喜”。(青年时报记者郑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