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井贵一:给何平姜文赵薇带来麻烦我深表歉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1: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谢晓实习生伍洁敏)凭《天地英雄》获第四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影帝提名的日本演员中井贵一,其日记目前被国内媒体曝光,日记中提到对赵薇姜文等剧组演员及导演的评价,以微言居多,引起剧组和媒体的关注。

  中井贵一昨日给本报发来传真,对他的日记节选报道表示澄清。中井认为国内的报道没能理解他的写作本意,是对他日记的误解。以下是中井贵一的声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最近,我刚从海外工作回到东京,从在日本的中国朋友那里得知前不久中国媒体对我的《日记》一书作了相关节选的报道。我认为这篇报道没能理解我写作的真实意图,是对我《日记》一书的误解,所以我要发表这个声明。

  在拍摄《天地英雄》的四个月里,我每天都在写日记,我本意是要通过日记来记录我的这一段不寻常的经历,为了尽可能忠实、详细、客观地记录我那时的体会、理解和感受。我相信所有读过这本书全文的人都会正确地理解那些内容只是我个人那时的看法。书和电影一样,只有完整看过才能得出真实与客观的结论。可是中国的某媒体从我的书中抽出一些句子、段落描述来断章取义,这未免违背了我的本意。如果只为了“批评”,我就不会出这本书。我和剧组的中国同行们留在沙漠中共患难一百多天,声援他们还来不及,怎么会想要去“批评”?如果因为中国媒体的不实报道给何平导演、我的好朋友姜文和赵薇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我深表歉意,同时我也相信他们并不会误解我的本意。

  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去中国工作,因为通过《天地英雄》我喜欢你们的国家,就像我的第二个祖国。我希望中国的观众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在此向中国媒体对我的支持表示感谢。

  本声明委托我的中国朋友在中国媒体上发表。

  中井贵一 

  2004年3月21日于东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地英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