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宇森谈成功经:我是中国人永远不会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7:04 新浪娱乐


吴宇森 现场通过越洋可视电话和媒体交流 吴宇森


吴宇森 媒体交流会现场 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3月26日,吴宇森因在美国没法到国内来宣传最新力作《致命报酬》,通过长达两小时的越洋可视电话与媒体进行“面对面”地亲密交谈。

  吴宇森要为“女性”拍电影

  吴宇森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谈到自己的家庭,年过五旬的吴导满脸幸福,“我有两个女儿,都有二十几岁了,一个很争气的儿子,一个很好的老婆,”一个幸福的家庭中有三个女性都是吴宇森很重要的部分,但是吴宇森的影片当中看到更多的是“暴力美学”和“男人故事”,对女性这方面相对比较弱,而从吴宇森最新的《致命报酬》中特意找到了一位被称为“好莱坞最美的女人”之一的乌玛-瑟曼本-阿弗莱克扮演一对不离不弃的爱人,其中乌玛-瑟曼在影片中的戏份明显比以前吴宇森片中的女性要多,爱情也成为演片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

  吴宇森对这此特意加重自己影片中爱情的份量定位为因为年纪大了,对于自己以后会不着重关注女性题材的影片,吴宇森表示:“一定会。其实从《致命报酬》开始,我已经慢慢转向描写坚强女性的描写,我一直很想拍一个坚强女性电影,但是一直没有好的剧本。我承认我以前是比较对女性那方面比较忽略了一点,但是以后一定会改变。我也会为女性拍电影的。”

  “侠义”是吴宇森和他电影的精神

  从香港到好莱坞吴宇森是第一个成功成为好莱坞创造票房奇迹的中国导演,从早期吴宇森的《纵横四海》和《英雄本色》,影片中周润发张国荣表现的中国人的“义气”,现在的观众看起来这种义气甚至有点傻气,外国人对这种“义”是更不能理解的,吴宇森到了美国是如何演绎自己对“侠义”的定义,如何让美国的观众认同自己的“侠义”。

  吴宇森反复强调:“我是一个中国人这个是永远不会变的,而‘侠义’是我个人,也是我电影的精髓,在好莱坞拍片的导演也一定要有自己的个性。像我们中国人很重情重谊,比西方人表现的更豪放,更开放,但是在西方的社会里边他们比较含蓄,比如说西方的朋友他们喜欢一个人,很多时候都是点到为止,后来我也发现到,在西方来讲他们都很友善很开放,对很多人很好。后来我听说很多美国人他们都很孤独,他们虽然有很多朋友,但是真正的朋友没有几个。所以关于这种重情重谊的这种影片的时候,如果像以往一样描写一个西方人的心态的时候,那么西方人他们不会相信,所以有的时候就是希望取一个平衡,希望用一个深入浅出的方面去描写。尤其是在拍好莱坞这些大型的大制作电影的话,他们很注重商业成份,还有观众接受度的成份。但是我们慢慢会恢复拍多一些独立制片的制作,就是不会受到那么多的影响。”

“商业艺术并重才是国际化影片!”

冯小刚是国内少有的最具商业价值的导演,吴宇森则是美国乃至全球几位最成功商业导演之一,面对现在国内电影人纷纷拍起了独立制作的文艺片,但这些文艺片大多是冲着到国外获奖而去,根本少有在国内上映,其中大多数包括一些得奖的影观众都是看不懂的。

针对内地文艺片观众看不懂的情况,吴宇森也有自己的看法:“我看过两位年轻导演拍电影,记得有一个是叫《苏州河》,好象是讲一个他丢失了一个单车,然后怎么去找他的单车,那个我好喜欢。我觉得如果一些中国电影去参与一些影展的话,我是希望电影拍得所谓深入浅出,比较有趣味性,一方面能够表现出我们自己的文化,一个精神,应该用不一样的技巧去把他表现出来,简单的说用一个观众可以接受的技巧可以去表现出来。”但是同时吴宇森也表示,“当然我们要拍一个很浓厚的主题的话,也不一定非用一个很沉重的方法去拍,有很多不一样的方法都可以去拍。当然最重要的是,就是真正能够表现我们的精神的那种手法,那种电影一定会受到影展的注意的。另外就是说很多人误解了所谓商业电影,其实在商业电影里边,也可以把一个商业电影拍成艺术化,那么就是商业艺术并重的这种就会比较容易受到国际性的人的注意。那么我的观点是这样的,那么我们中国人,在国内有很多的电影人才,技术人才。如果是一个电影能够除了商业化,除了保持我们本身的文化精神之外,另外就是在技巧方面应该要有一个国际化的手法来拍。 ”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的影片《致命报酬》将于4月9日全国上映。(肖雯图/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致命报酬》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