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CCTV-6展播葛优系列影片 将首播《卡拉是条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23 天津日报

  记者吴中华

  从影20年来,相貌平平的葛优凭着对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日臻成熟的演技征服了广大观众,他在银幕上塑造的千姿百态的艺术形象也留在了观众的心中。4月,中央电视台CCTV—6将陆续播出18部由他出演的电影,从上世纪80年代的《顽主》到去年刚刚公映、此次在电影频道首度播出的《卡拉是条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以王朔的小说为蓝本,反映城市青年生活的影片《顽主》(11日播出)无疑是其中的代表作。该片是葛优的电影成名作,从选演员时的意外中选,到公映后的一举成名,《顽主》可以说在葛优的演艺生涯中奠定了成功的基础,开了一个好头。在这个时期,葛优出演的影片还有《山的女儿》、《黄河谣》两部具有乡土风格的影片,CCTV—6将在4月5日奉献这两部影片。

  葛优的电影有不少都是喜剧题材的,比如《喜剧明星》(6日播出)、《天生胆小》(8日播出)、《父子婚事》(12日播出)以及《离婚大战》(14日播出)。比如,影片《上一当》(7日播出)讲述了在面临汹涌的“出国潮”背景下一个青年人的选择;影片《大撒把》(15日播出)则讲述了两个各自的配偶出国学习的中年男女,在经过不理解、敌视最终达到同情和谅解的故事。

  此外,葛优还出演了战争题材系列影片《烈火金钢》(10日播出)中的反面角色,为尝试不同风格的角色作出了努力,他在影片中的表演也十分出彩。《消失的女人》(13日播出)则展现了葛优塑造不同角色的张力。

  此时,以导演冯小刚为代表的迎合观众口味的“贺岁片”闯入人们的视线,而作为与冯小刚合作多年的好搭档葛优在成为冯氏贺岁片的男一号之后就成为了票房的保证。比如1998年的贺岁片《甲方乙方》(19日播出)。次年的又一部贺岁片《不见不散》(20日播出)更进一步造就了票房奇迹。《大腕》(21日播出)也因有海外影星的加盟演出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抛开贺岁片,《秦颂》(10日播出)是葛优出演的为数不多的古装片之一。此外,《蝴蝶的微笑》(18日播出)是一部具有探索性的影片。而去年的《卡拉是条狗》(16日播出)将在CCTV—6首次播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葛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