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饱受争议的金鸡奖百花奖今年要“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康健民日前向记者透露,对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改革正在进行,今年双奖的评奖和颁奖都将有所变化。

  康健民说,中国影协最近召开多个座谈会,请多方人士参加,广泛征求大家对双奖和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意见和建议。这成了去年底选举产生的中国影协新一届主席团的主要工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与此同时,金鸡、百花奖的评奖章程也正在修订中,并将尽快向社会公开。在一直被人们质疑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账目问题上,本届主席团也作出承诺:以后每次举办电影节的账目都要向影协会员公开。

  分别创办于1962年和1981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是我国电影界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两个评奖颁奖活动。从1992年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也成为我国电影界一年一度的节日。但近年来,一节双奖的奖项定位、评委构成、权威性、大众性、公开性等各方面都受到指责。“这些批评让我们觉得一个好的事情没有办好。”康健民说,“一节双奖依然有宝贵的价值,现在我们的思路要变一变,要改正错的,发展新的。”

  康健民认为,中国电影在不断变化,电影家协会要为电影家做好服务工作,其中就要通过评奖这种服务为电影产业的振兴摇旗呐喊。

  将于今年在宁夏银川举行的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人们或许可以初步感受到这次改革的成果。“但对人们的批评和建议,我们不是一年就能全部改正和采纳的。”康健民说。(邱红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鸡奖新闻 全部百花奖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