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PTU》横扫香港金紫荆 《无间道2》空手而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5:1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28日,由香港影评人协会主办的第9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于香港艺术中心寿臣剧院落下帷幕,杜琪峰执导的《PTU》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6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张柏芝凭借《忘不了》如愿获得最佳女主角,此前获9项提名的《无间道2》则空手而归。

  颁奖礼于当晚7点30分在香港艺术中心寿臣剧院举行,包括刘德华、张学友、任达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吴君如、杨千女华、黄秋生、谢贤在内的主要提名演员均到场亮相,张柏芝因为在北京拍摄《无极》而未能出席当晚的盛会。

  金紫荆影帝任达华表示,十分高兴能得到此奖项,因为今年的候选人个个实力强劲,对自己获奖信心一般,这次要多谢杜琪峰给自己这个机会;身在北京拍《无极》的张柏芝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之后也十分开心,而且要多谢监制尔冬升、方平、刘青云及原岛大地,因为缺少任何一个都不能完成这部电影。本届颁奖典礼还向谢贤颁发了一尊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几十年来为香港电影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全体参加典礼的嘉宾集体起立鼓掌祝贺。

  金紫荆奖由香港影评人协会主办,1996年举办第1届,此后每年年初举行,今年已经是第9个年头。各个奖项由影评人协会会员讨论投票决定。旨在推动香港电影文化,鼓励创作更多优秀电影,总结一年香港影坛的成绩。除各主要电影奖项之外,每年还同时评选当年十大华语片和十大外语片。(来源:新京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