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温张国荣偶像传奇 《流星语》登陆CCTV-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40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用流星来比喻张国荣的人生未必是最恰当的,但在某种意义上,他的人生何尝不曾像流星那般璀璨,40岁的一生又何尝不是如流星般的短暂。

  当年李宗盛退出歌坛时曾有权威人士称:“没有一个人的退出能像李宗盛一样,引起两岸三地乐坛的瞩目。”而当张国荣去世的消息传来时,我们更加意识到,没有一个人的离开能像他一样引起整个七十年代的哀痛,甚至还有来自六十年代末和八十年代初的悲伤。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三五年。”在三年就被称为一“代”的时候,谁能不感叹:张国荣曾影响了多少“代”人!去年的奥斯卡大片《芝加哥》曾这样趾高气扬地宣传:“每一个城市,都有他的传奇。芝加哥也有,但芝加哥的传奇,只能写有一个人的名字。”商业时代里,每一年都要诞生许多偶像,从来不曾间断,众多的偶像像走马灯一样换了一拨又一拨。于是当一个偶像能横跨数十年的时候,他就成了一个传奇,在你的心目中,香港偶像的传奇是否也只能写有一个人的名字?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川端康成曾一本正经地说:“死是最高的艺术,死就是生。”在他得奖三年多之后,写下了无数凄美文章的川端在人生的顶峰之际选择了自杀。死之前,他只对家人说:“我散步去了……”留下无数动人情歌,演了和自己相似的程蝶衣凄美的一生后,张国荣也像流星般划过夜空,飞向了地面。去年的4月1日,他表演了生命中“最高的艺术”。

  三月桃花开满枝桠,四月清明淫雨霏霏,花开的时候他却已经离开,只留下银幕上那一个个鲜活动人的形象。4月1日19:45,CCTV-6将首次播出张国荣主演的影片《流星语》。也许这并不是张国荣最出色的影片,但却是相当有特色的一部。《流星语》的故事并不复杂,一个事业失败的男人,一个被母亲遗弃的小孩,在平淡无奇的生活中上演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父子”情。影片中那份温馨、淡然的情感流露出丝丝缕缕的市井温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绪。在这部没有流星的《流星语》中,无论是张国荣银幕上的首次父亲形象,还是注定要赚人热泪的无辜弃婴,又或是发生在配角狄龙和吴家丽之间温婉细腻的爱情故事,都是值得期待的亮点。就在今夜,让爱着他的人们共同陪伴着他和他的流星语,直到永远!另请关注CCTV-6四月推出的“张国荣电影作品选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