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香港电影金紫荆任达华爆冷称帝 刘德华大热倒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1: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约香港记者宝琪)第9届金紫荆颁奖典礼前晚圆满结束,杜琪峰执导的《PTU》成为大赢家,8个奖项中狂扫6个。被喻为黑马的任达华从影30年,拍片超过180部,终凭《PTU》称帝,圆了多年影帝心愿,难怪当宣布他得奖时,他难掩心中喜悦,高兴得笑不拢嘴;至于另一个“华仔”刘德华虽然大热倒灶,但仍很有风度地上前和任达华握手并拥抱道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任达华上台获取首个影帝奖项时,全场掌声雷动;但当宣布张柏芝《忘不了》第二度封后时,竟有人报以嘘声。柏芝因身在北京拍戏,未能赶及返港亲自领奖,由经理人公司中国星高层李小姐代领。获提名的黄秋生、张学友吴君如、刘德华、林嘉欣、杨千病等有出席颁奖礼。而获奖的杜琪峰、林雪、邵美琪等就都缺席。颁奖礼举行期间,还播了一连串有关梅艳芳张国荣柯受良等的电影片段,以作怀念。

  -获奖者说

  任达华:希望刘德华拿金像奖影帝

  影帝任达华开心地表示:“得到这个奖项我十分开心,其实我来之前没有想过会得奖,因为获提名的都是很好的演员,所以我的信心只是一般,我要多谢杜琪峰,是他给我这个机会,他给了我一个好复杂、好难演也是很多演员渴望演的角色给我。十分多谢金紫荆的评审,还有张同祖,从我第一天拍,他就一直提点我,最后要感谢我的太太琦琦,她每天鼓励我,我会和她一起吃饭庆祝,也会和工作人员一起去旅行!”任达华还表示这次得了金紫荆影帝,希望金像奖会是刘德华得影帝。

  张柏芝:我爱尔冬升

  现在于北京拍摄陈凯歌的电影《无极》的张柏芝,不能出席颁奖礼,她知道得奖后透过经理人十分开心兴奋地表示:“我真的很开心,可惜我要工作,不可以回来领奖,早前凭《大只佬》得电影评论学会影后,这次又以《忘不了》成为另一个影后,真的好兴奋!我要多谢尔冬升、向老板、方平、刘青云及原岛大地,如果这戏没有他们任何一个都不行,特别是尔冬升,我爱尔冬升。”

  杜琪峰:我不太看重香港电影奖项

  杜琪峰前晚因为要赶拍电影《大事件》没有出席颁奖礼,他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我现在要赶戏,不能出席颁奖礼,我没有想到这部戏得这么多奖,其实我现在对香港的电影奖项不会太看重,最重要的是可以参与,拍一些观众喜爱的电影。”

  林雪:终于“开斋”了

  身在内地工作的林雪得知自己获奖,大表高兴,亦要多谢导演杜琪峰,入行以来他虽然屡获颁奖礼提名,但却次次落空,今次能够“开斋”获奖却未能亲自领奖,令他感到最遗憾。

  邵美琪:希望多拍好戏

  最佳女配角邵美琪前晚也在工作中而未能前往领奖,她开心地表示:“我得奖了吗?真的没有想过会得奖,因为获提名的演员也很有实力,要感谢导演杜琪峰给我机会,以后希望可以拍多些好戏,戏份多少都无所谓。”

  谢贤:我拿的是“半身成就奖”

  打扮时尚的谢贤上台接受奖项时开心地说:“谢谢,我有一个要求,可否把终身成就奖改为‘半身成就奖’,因为‘终身成就奖’好像是叫我去死。今天还被你们(大会)爆出我的年纪(场刊列明四哥1936年出生)。说笑而已,在影圈这么多年,这个奖对我的意义很大,谢谢大家!”

  -落选者说

  刘德华:我替这个华仔开心

  刘德华:“这个华仔(任达华)好努力做好每一个角色,我一直好希望他会得到电影奖项作为表扬,所以我替他开心!”

  -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PTU》

  最佳导演:杜琪峰《PTU》

  最佳编剧:游乃海、欧健儿《PTU》

  最佳男主角:任达华《PTU》

  最佳女主角:张柏芝《忘不了》

  最佳男配角:林雪《PTU》

  最佳女配角:邵美琪《PTU》

  最佳摄影:黄岳泰《恋之风景》

  终身成就奖:谢贤

  十大华语电影

  《PTU》

  《无间道Ⅱ》

  《大只佬》

  《忘不了》

  《蓝色大门》

  《大丈夫》

  《无间道Ⅲ

  《金鸡Ⅱ》

  《小裁缝》

  《盲井》

  十大外语电影

  《钢琴战曲》

  《海底奇兵》

  《真的恋爱了》

  《芝加哥》

  《标杀令》

  《此时此刻》

  《美国Gun档案》

  《22世纪杀人网络Ⅱ决战未来》

  《魔戒二部曲:双城奇谋》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

无间道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任达华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