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向日葵》展示胡同文化 美国制片对票房信心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5:5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从电影《爱情麻辣烫》、《洗澡》的成功,再到轰动一时的《昨天》,第六代新锐导演张扬的成功,无一例外少不了合作多年的老搭档———美国制片人罗异。云集了陈冲、孙海英等明星的新片《向日葵》正在北京拍摄,作为制片人,罗异自然早早开始暗地里向海外市场推广起他所钟情“胡同文化”。

  对胡同文化情有独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在美国从事电影制片工作的罗异,1994年第一次来北京就深深爱上了这座博大精深的东方城市,除了替自己取了一个地道的中文名字外,还于第二年举家迁到京城。

  “那个时候北京还有很多胡同、四合院,现在越来越多的东西都没有了。”《向日葵》讲述的胡同故事,除了圆了导演的梦想外,罗异表示也正是他本人最想尝试的题材,“剧本故事特别好,我对北京的胡同一直情有独钟,可是现在城市发展很快,很多胡同已经没有了,我真的感到很可惜!”

  对票房市场信心十足

  罗异还告诉记者,光剧本就花了两年时间,加上长达5个月的拍摄时间,再到后期制作,共需要3年时间。“这差不多是人一辈子二十分之一的时间,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很值得。”

  对于《向日葵》的票房,罗异显得底气十足,并以《洗澡》的成功为例,“美国文化里没有胡同,也没有澡堂子,但《洗澡》最后在65个国家发行,拿过10多项大奖,就证明只要是好的片子,全世界观众就能认可,很多东西越是国外没有,外国观众才越觉得新鲜!”

  对年轻导演提携支持

  《向日葵》是罗异和张扬第四次合作,“张扬是一个非常认真的导演,无论是做剧本,还是当导演,都非常认真。之前拍片客观条件很差,但就因为他的认真,出来之后,效果都特别好。”

  谈到国内的优秀导演,罗异更是如数家珍,“第五代我就不用提了,第六代中的王小帅、施润玖都是我欣赏的,他们特别棒!”除了手头正计划的几部大片,他希望能将更多好莱坞导演请到中国来拍戏,把很多好的中国电影带到国外,最重要一点,就是支持中国的年轻导演,“我希望多多跟新一代导演合作,提携更多的新人导演!”(青年时报记者毛国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向日葵》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