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香港电影周火爆上海 八部经典影片大掀怀旧风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三十一日电

  中新社记者孙璐

  从《英雄本色》中枪林弹雨下的真情,到《甜蜜蜜》里动人心弦的主题歌;从《精武门》里李小龙的“嘻哈”功夫,到《警察故事》中成龙的敏捷身手,八部曾经在二十几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前就感动了无数中国内地影迷的经典香港影片,日前在上海新天地国际影城再次盛装亮相。

  作为“香港时尚——上海”推广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香港经典电影周”虽未经太多宣传,却一样受到沪上影迷们的追捧,在上海掀起了一股香港老片的怀旧风。

  经典故事重现香江风情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当VCD和DVD还没走入普通百姓家庭的时候,中国内地不少观众就已经通过录像带观看了香港影片《英雄本色》,虽然画面不够清晰,音质不够逼真,但周润发张国荣扮演的英雄形象仍然打动了内地青年,甚至连英雄的衣着和口头禅,也在大江南北风靡一时。

  而在昨晚,当记者与众多沪上观众一起坐在舒适的电影院中欣赏影片《英雄本色》时,依旧是紧张刺激的剧情,依旧是激荡人心的对白和动作,唯一与十多年前不同的是现代化的影院设备使得影片更富感染力。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观众们多半已经看过这部电影,对其情节相当熟悉,可当英俊的“小马哥”倒在血泊中的时候,不少年轻女孩的眼角还是闪动着泪光。

  老片新看票房依然红火

  本次活动精选的八部影片都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电影作品,可以说是代表了香港电影过去三十年最辉煌的成就。另外,所有影片都是原汁原味的粤语版本,加以中英文字幕,让观众们体味最地道的香港文化。

  据记者了解,此次“香港经典电影周”的出票情况大出组织方意外,放映日期不是节假日,也未经太多宣传攻势,票房却相当火爆。据影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购票的观众既有三十多岁的中年人,也有二十上下的学生族,更多的是白领青年们,他们之前多多少少都看过这些电影,此次老片新看可谓旧梦重温。

  沪港影界合作前景无限

  此间电影界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曾被誉为“东方好莱坞”,是中国最重要的电影生产基地,然而近年来由于制作水平参差、家庭播放技术发展以及明星片酬过高等原因,香港电影步入了一个“寒冷季节”。二00二年,香港开拍的电影不足八十部,票房收入大为萎缩。

  专家表示,在中央政府在与香港特区政府签订的CEPA协议中,对电影业制订了详尽的政策,鼓励港产影片进军内地影坛。作为中国第一大城市和现代化的东方之都,上海无疑成为香港影视人首先瞄准的目标。沪港电影界在制作、推广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将会给香港电影业带来新的活力与希望。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