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首部女导演恐怖片开机 蒋勤勤大胆出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9:17 新浪娱乐


《七夜》海报 蒋勤勤 蒋勤勤


蒋勤勤 导演张菁 张静初


张静初 李海涛 合影


蒋勤勤 李海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今天下午,中国第一部由女性导演的恐怖片《七夜》开机,该片导演张菁是学文学的,这次《七夜》是她的影片处女作。该片是由蒋勤勤,张静初及李海涛联合主演。

  蒋勤勤:想尝试,突破是奢求!

  提到蒋勤勤就会让观众联想到琼瑶柔弱美女,而蒋勤勤自《新一剪梅》后实际上有很多影片蒋勤勤都试图改变观众心目中对自己的定型,“演员在观众中有个表演的深刻形像一方面证明你在观众中有一定的影响力,但另一方面就让你总想着用别样的表演突破这个定型。后来《半生缘》里的顾曼璐,就完全是另一面的我,记得那次张纪中在剪《射雕》时和《半生缘》在一个机房。当他看到我演的《半身缘》时都没有认出我来。这次我选择这相影片是个现代装的戏,这也是我长久没有试过的,以前老是古装,每次光化装就得两个小时,现在观众可以看看我现代装的样的。”

  谈到这次选择恐怖片是不是为了让自己有个大的突破,蒋勤勤很保守地对自己做出了评估,“演员都是不断地寻找好的角色让自己上升,当然《七夜》是我第一次尝试恐怖片,让相对以前的角色会更坚强一些,但是我并没想过通过某一个角色突破,我想一步一步的来,用自己的表演让大家知道我不仅仅只是个会哭的花瓶!对这个角色我很有信心!”

  导演张菁:我的恐怖片和阿甘的不一样

  今天是四月一日,也是阿甘第二部恐怖片《天黑了请闲眼》全国首公映的日子,同样是恐怖片的《七夜》也选择在今天开机会不会是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呢?导演张菁表示,这是制片方特意安排在今天也许是和《天黑请闭眼》今天上映有关系,但影片也确实就会在几天后就开始拍摄。

  谈到恐怖片不得不提起中国恐怖片一个重要人物阿甘,导演张菁对阿甘的戏也有所了解,“但我还没有看到《天黑请闭眼》,因为今天才上映,不过我会很快就去看的。实际上以前我是不太喜欢恐怖片,最近这几个我大大小小国内国外的恐怖片看了很多,阿甘确实是我们国家恐怖片的前辈了。恐怖片是很多外国大师都有拍过的影片,从某种角度上来说,阿甘和我一样也同样是在摸索的过程,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的恐怖片和阿甘的不一样。”作为一个女导演导恐怖片很多人多少会有点惊讶,张菁对自己性别很有自己信:“我是个女导演,但女性导演有女性导演的特质,我想男女不是问题,我的恐怖片会很注重本子,本子会是个很好的基础!”

  据了解,影片过几天就会在天津的一个原来日本人做的监狱里拍摄,张菁介绍,实际上《七夜》是个低成本影片,的摄拍期很短只有一个月,所以之前的剧本是很关键的,预计影片会在七八月的暑期栏上映。(小文 图/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蒋勤勤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