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香港金像奖偶像当道 刘德华张柏芝荣升“帝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7: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杨帆 摄影王长久) 昨晚,作为华人影坛重大盛事的第23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艺术中心的大剧院举行,整个维多利亚海港光彩熠熠。香港电视台二台和无线电视翡翠台向全港直播了典礼全过程,央视也派出精兵强将来到颁奖现场录播。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香港电影人近年来作出的突出贡献,香港特首董建华还破天荒地走到台前,颁发了“最佳亚洲电影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在本次颁奖典礼上,杜琪峰成了大赢家,借助《PTU》横扫金紫荆之后,他又凭借该片夺得金像的最佳导演奖,而他执导的《大块头有大智慧》也拿走了最佳影片奖。刘德华则是众望所归以《大块头有大智慧》赢得了最佳男主角,张柏芝凭借《忘不了》中“小巴司机”一角拿走了最佳女主角。两位偶像明星终于改写了影片叫座不叫好的历史,凭演技被业内人士认可。

  A、张柏芝10个谢谢

  一部《忘不了》让张柏芝的演技大增,也让她第一次荣登金像奖影后的宝座。

  23:00,颁奖典礼进入高潮,林嘉欣刘嘉玲以及吴君如以及张柏芝每人都有影后相,让颁奖嘉宾张学友和刘德华无所适从。当他们宣布最佳女主角是张柏芝时,这位漂亮美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走到台上,一连说了10个谢谢。接着,她被刘德华与张学友拥吻。

  B、刘德华如愿以偿

  先是影迷捧场,再是谦虚礼让,刘德华这次是众望所归。以《大块头有大智慧》荣登本届金像影帝。从曾志伟冯小刚手中拿过影帝奖后,华仔激动得说不出话,如鲠再喉。一一拥抱了刘青云吴镇宇任达华等其他几位候选人。刘德华红光满面、春风得意。现场的Fans们叫得很狂,刘德华感谢杜琪峰这么多年来一直支持他。也许是此次梁朝伟未入围,使华仔少了一个劲敌,但也终于刷新了刘德华的演艺事业。

  C、至爱代哥哥阿梅领奖

  颁奖礼还为几位逝去的巨星颁发了奖项。就在张学友两首励志港人的歌曲作为开场白之后,现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惊险的飞车镜头,那是小黑(柯受良)生前的杰作。而今再次展现在众人面前时,却是斯人已去,令人神伤。随后,曾志伟这张老面孔———金像主持专业户又出现在人们面前,他一改往日的嬉皮笑脸,面色沉重,请出柯受良的儿子柯友伦先生代领这个专业精神贡献奖。

  唐鹤德和刘培基也来到了典礼现场,分别代表在去年逝世的艺人张国荣梅艳芳领奖———“演艺光辉永恒大奖”。现场刘德华与梁朝伟分别说了一个故事来怀念这两位逝去的明星,并播放了一段过去对梅艳芳的采访片段。刘培基代梅艳芳致辞时说:“再过三天就是梅艳芳小姐100日了。今天对梅艳芳来说其实是很重要的日子,往年我问她今天晚上金像奖是谁得奖,但是她说都很难说,个个都是我的好朋友,我认为个个都可以得奖。在梅艳芳的心目中,各位都是她的朋友,她认为个个都应该得奖。哥哥的至爱唐唐在台上却不愿多说,拿着奖只说了四个字:“谢谢,多谢!”现场一片肃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德华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