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鲍德熹大曝《无极》内幕:“锋芝”是天作之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18 金陵晚报

  【原载金陵晚报】昨天是《无极》剧组主创人员抵达横店,投入紧张拍摄的日子。从当天中午一直到晚上六点多钟,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记者守候在剧组入住的横店度假村贵宾楼大厅里,想零距离接触导演陈凯歌谢霆锋张东健等主要演员,打探更多关于《无极》的消息。然而,等候了一下午,主要演员一个都没有露面,但记者意外地遇到了片中摄影指导鲍德熹。面对记者的采访,鲍德熹透露许多《无极》未曾公布的内幕,更揭示剪不断,理还乱的张柏芝、谢霆锋二人在片中合作极为默契,简直是一对“天作之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陈凯歌不与张艺谋较劲

  鲍德熹是香港著名摄影师,多次获得香港金像奖,2000年,他担任摄影的《卧虎藏龙》为华语电影赢回了第一个奥斯卡。此次受邀担任《无极》的摄影指导,保证了这部投资千万的魔幻巨片将获得超凡的视觉效果。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鲍德熹坦承,这次为陈凯歌担任摄影师,不同于以往,因为《无极》和他所拍过的《喋血双雄》、《赌神》、《卧虎藏龙》是风格迥异的影片,对他自己来说是一次风格上的挑战,因此压力很大。

  这次陈凯歌号令众多大腕,拍起了《无极》,不禁让人联想起了同样星光灿烂的《十面埋伏》,因此圈内传说,两位当今中国最著名的导演彼此视为敌手,用自己的新片在暗暗较劲。对这种说法,和两位导演都很熟悉的鲍德熹予以否认,他说,两位导演很明显的要超越的是自己以前的作品,《十面埋伏》针对的其实就是《英雄》,《无极》则是陈凯歌从来没有尝试过的题材。

  张柏芝谢霆锋是天作之合

  《无极》因为邀来了张柏芝和谢霆锋两位纠缠不清的影星共同出演而备受关注。对于张、谢二人在拍戏中的种种不同传闻,身为剧组重要人物的鲍德熹昨天给了明确答案。鲍德熹说:“张柏芝和谢霆锋在配合上是一对‘天作之合’!有人说他俩彼此都不讲话,也有人说他们交流蛮多,但这些流言丝毫影响不了他俩的关系。我亲眼看到,虽然张柏芝和谢霆锋在片中的角色是对头,但无论在工作时还是休息时,他们都是蛮好的朋友!”

  鲍德熹还指出,张柏芝正处在演艺生涯的一个高潮,“我更希望《无极》成为她的一个巅峰作品。”谢霆锋《无极》中扮演的则是一个反角,鲍德熹告诉记者,让演惯了偶像的谢来做一回大反派,其实十分契合,“因为谢霆锋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反派角色,他性格中的反派本色是陈凯歌导演选中他的原因,再加上叶锦添的服装造型设计,不由得不让人对谢扮演的反派恨之入骨!”

  《无极》不是中国《指环王》

  有报道在宣传《无极》时,将这部魔幻巨片称之为“中国版的《指环王》”,对于这个说法,在影片中执掌摄影机镜头,担负营造视觉效果重任的鲍德熹并不同意,他说,《无极》其实和《指环王》是不同类型的影片,《指环王》是一个典型的西方神话,片中的不少场景完全是假的,极大程度依赖电脑制作。《无极》则是一个东方化的故事,阐释了东方人特有的哲学观念,有文戏也有武戏,影片中不少场景是由演员们去真实演绎的,后期制作只是做一点点加工。另外,《无极》在拍摄中不会采用套拍模式,也不会有续集、前传接踵问世。

  鲍德熹还告诉记者,《无极》在浙江横店取景拍摄历时一个月,此后还将赴云南中甸香格里拉取景,整个拍摄过程预计长达一年多,但最终放映的影片长度不会超过两小时。特派记者于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