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金像奖颁得开心 刘德华得奖狂喜抱起曾志伟转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彭志强 周铭 平静 昨晚,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揭幕,由于追忆张国荣梅艳芳等已故巨星,晚会一度气氛凝重,观众满眼泪光。但随着黄子华偕余安安、朱茵、何超仪、应采儿、曾宝仪、蔡少芬等美女司仪出场,金像奖一贯的热烈、搞笑的气氛重又燃起。当刘德华一举拿下了最佳男主角时,他当场乐得像个孩子似的,抱着颁奖人曾志伟转起了圈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浓情追思已故巨星

  颁奖礼刚开始,便缅怀4位已故明星。大会特别安排张学友献唱已故词作人林振强的电影歌曲作品;柯受良的儿子柯有伦代父领取专业精神贡献奖时,声音哽咽,一句“父亲从未离开过我的生命”,令台下不少嘉宾眼泛泪光。张国荣和梅艳芳同时获得了“演艺光辉永恒大奖”,蓄着小胡子的梁朝伟和刘德华登台细谈对哥哥、阿梅的闪光回忆并颁奖,阿梅的密友刘德华哽咽向梅艳芳致敬。阿梅生前男友刘培基带着阿梅的徒弟何韵诗上台领奖。而向来十分低调的唐鹤德则代张国荣领奖。

  黄子华搞笑挨耳光

  嘴巴很厉害的司仪黄子华调侃各部在金像奖上获得提名的电影说:“刚才那个舞蹈好不好看?那叫‘无间舞’,自从有了《无间道》之后,全香港只要加上‘无间’二字之后的东西马上好卖很多,比如无间电话,无间沙发。为提醒大家注意禽流感,我们拍了《金鸡》。为了提醒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我们拍了《地下铁》《下一站天后》,只要你看了《忘不了》,就会想起乘坐小巴。香港是一个都市,所以我们拍了《PTU》。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要有包容的心,所以我们拍了《老鼠爱上猫》。今天晚上我们看一下,有哪些电影哪些老朋友能够《飞龙再生》。”台下嘉宾、观众无不哑然失笑,纷纷鼓掌。

  不过朱茵却现场教训了一下黄子华,她开玩笑说:“我最中意的一部戏是《古墓丽影》里面的劳拉,那个最能打的人了。你要不要试一下最能打男主角?”说着,非常使劲地打了对方一耳光,又哈哈笑着说:“你知道我为什么真打了吗?那是因为我们马上要颁发‘最佳动作设计’奖了!”

  华仔当场“回敬”吴镇宇

  拿到影后奖杯的张柏芝,激动之中也带着冷静,她说:“6年前我第一次拿到最佳新人奖,这次我只希望用最多的时间来感谢人……”随后她罗列一串感谢的名单:导演杜琪峰、尔东升、同事、助手、爸妈等等。而刘德华失利多年后终于称王,由于吴镇宇曾贬低过他的演技,华仔开玩笑说:“镇宇,我记得你啊!”

  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上,梁家辉和杜琪峰是获奖者中没有到场的两位“大腕”。曾志伟代梁家辉领了最佳男配角奖。之后,洪金宝和韩国著名导演郭在容联合颁发“最佳导演奖”,一身黑色西装的任达华走上台来代领。

  失意的准影帝影后

  在颁奖之前就放出豪言“刘德华演技不如我,影帝就是我”的吴镇宇,输给了刘德华,可谓是颁奖现场最失意的人了。吴镇宇苦恼万分地说:“我不知是不是喝醉酒乱讲的?我真是好想同华仔解释,但怕越解释越乱,因为这番话说得实在太狂妄!”而准影后吴君如曾许诺说自己一旦获奖,就马上和男友、导演陈可辛结婚,昨晚失利之后,吴君如虽然遗憾,但却很看得开:“电影拍出来大部分观众喜欢看,我就已经很开心了。换句话说,就算拿了奖又如何?只会给自己增添累赘,以后接戏时总会顾忌自己是影后的身份,到最后事事放不开,何苦呢?”

  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男主角:刘德华(《大块头有大智慧》)

  最佳女主角:张柏芝(《忘不了》)

  最佳电影:《大块头有大智慧》

  最佳导演:杜琪峰(《PTU》)

  最佳编剧:韦家辉等(《大块头有大智慧》)

  最佳男配角:梁家辉(《大丈夫》)

  最佳女配角:何超仪(《豪情》)

  最佳新演员:安志杰(《少年阿虎》)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长空》(《无间道Ⅱ》)

  最佳动作设计:甄子丹(《千机变》)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金培达(《忘不了》)

  最佳亚洲电影:《黄昏清兵卫》(日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德华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