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电影一百年纪念专题 >正文
电影百年纪念活动:学术界--图书、邮票、博物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3:06 新京报

  新京报讯 (实习生张悦)据电影资料馆相关人士透露,为迎接中国电影百年诞辰、振兴中国电影事业,从2005年6月开始,我国电影界将举行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其中包括中国电影博物馆开馆仪式,及大型文艺庆典晚会、优秀影片展映、研讨会和编撰系列理论读物等。

  早在2002年,中国电影博物馆就已经在北京市朝阳区南皋乡环行铁路试验基地开工,将于2005年建成使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负责编撰的献礼读物暂定名为《中国电影百年》,将全面总结100年来中国电影的发展经验,该套丛书分15个专题,每个专题出一本,计划在2005年初出版发行。

  除此之外,已经出版两部的《中国电影片大典》还在编撰另外两部,预计到2005年出齐。此套书的内容主要是按照历史顺序编排中国电影史中每一部影片的基本资料,这将是一部内容比较详实的大型工具书。

  当然,书籍只是百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影迷中还有不少集邮爱好者都期盼能藉此时机推出一套电影纪念邮票及系列邮品。关于邮票设计的具体形式、选择哪些具有代表性的影片和影人,国家邮政局正在积极地酝酿和筹划中。

  学术方面,将有一系列国际性的大型电影研讨会在资料馆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的电影研究者、导演以及两岸三地的电影学者讨论中国电影问题。电影资料馆还会推出一系列纪念性放映活动以及电影音像制品的出版与发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