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像奖公布票选结果 刘德华张柏芝高票数领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6:51 南方都市报

  香港电影金像奖为进一步增加其公正性及透明度,特于今届起于颁奖礼后,经由审计师核实,公布所有候选名单的前三名得票率,以供大众参考。部分奖项得票情况如下:

  最佳电影:《大只佬》得票35.7%,比第2名的《PTU》(25.7%)多出10%,《忘不了》得票17.6%。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最佳导演:杜琪峰(《PTU》37.2%),比第2名的尔冬升(《忘不了》23.2%)多出14%,其他为杜琪峰、韦家辉(《大只佬》21.7%)。

  最佳编剧:韦家辉、游乃海、欧健儿、叶天成(《大只佬》43.9%),更胜出超过20%。游乃海、欧健儿的《PTU》得票21.7%。麦兆辉、庄文强《无间道Ⅱ》得票17.0%。

  最佳男主角:刘德华(《大只佬》)38.3%,吴镇宇(《无间道Ⅱ》)19.4%,刘青云(《忘不了》)17.4%,华仔这次赢了一条街,以大热姿态胜出,比第2名的吴镇宇多出超过20%;

  最佳女主角:张柏芝(《忘不了》)47.2%,张柏芝(《大只佬》)14.7%,吴君如(《金鸡Ⅱ》)14.3%,柏芝更是赢出吴君如两条街,以超过第2名30%的票数而大热胜出!

  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男配角的竞争比较激烈,梁家辉(《大丈夫》25.5%)只是险胜杜汶泽(《无间道Ⅱ》23.2%)的2%。最佳女配角何超仪(《豪情》)39.8%,也超前于卢巧音(《六楼后座》19.9%)及邵美琪(《PTU》19.3%)达20%!

  最佳新演员:吴建豪只差0.1%输掉最佳新演员奖,他虽然太忘形走上台领错奖,但虽败犹荣。具体票数是安志杰(《少年阿虎》)23.6%,吴建豪(《少年阿虎》)23.5%,张满源(《PTU》21.8%)。

  新晋导演:彭浩翔(《大丈夫》)44.3%,黎妙雪(《恋之风景》)32.7%,黄真真(《六楼后座》)23.0%。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长空》(《无间道Ⅱ》)23.72%,《两个人的幸运》(《向左走,向右走》)23.65%,《身外情》(《大只佬》)22.87%。

  最佳亚洲电影:《黄昏清兵卫》(日本)36.2%,《假如爱有天意》(韩国)24.5%,《和你在一起》(中国)19.3%。(特约香港记者宝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