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首日开工延迟 程前“大战”谢霆锋未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7:4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陈凯歌执导的巨片《无极》从北京转移到横店后正式开拍。第一场戏便是男主角谢霆锋与内地演员程前的打斗场面,而前天下午抵达横店的张柏芝则留在酒店里休息,足不出户。之前,剧组在北影厂摄影棚内的拍摄几乎密不透风,此番到横店拍摄外景戏,也是做足保密工作,拍摄时封闭了整座秦王宫。来自上海、成都等地的记者各显神通,挖空心思,寻找一切可能途径来获取拍摄场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程前秘密报到陈红轻松忙碌

  程前不久前加盟《无极》剧组,昨天因为赶拍他与谢霆锋的对手戏,所以在早上6点多,他便出现在剧组入住的酒店大堂内。剧组其他演员都是提前进组,而程前则是直到开拍当日才与助手驾车赶到剧组报到,随后直接赶往片场投入拍摄工作。

  7点不到,一身黑色休闲装的陈红与武术指导林迪安等也先后出现在酒店大堂内,后各自乘车赶往片场。除了安排拍摄片场具体事项,作为总制片人的陈红还要兼顾安排演员进场时间等工作,不到2个小时内,她已多次乘车往返酒店与片场两地。前天陈红已公开接受过记者采访,所以一切行踪便不再像之前那样躲躲藏藏,即使见到守候在大堂里的记者,她也显得极其轻松,只顾匆忙赶往片场。

  谢霆锋首度露面张柏芝临时换房

  由于有重头戏在身,在抵达横店之后,谢霆锋一直躲在酒店内休息。昨天上午11点,一身白色羽绒服、头戴棒球帽的谢霆锋终于露面。在一名助手的陪同下,他乘坐剧组专用电梯,准备绕到酒店后门直奔剧组专车,却被记者“逮”了个正着,拍下了他在横店首度露面的照片。

  张柏芝原本被剧组安排入住酒店二楼的房间,因为正好紧挨着记者的房间,处于媒体“包围”地带,不堪被媒体“骚扰”的她前晚临时换了房间。昨天没有戏份的她,就一直留在酒店里休息。

  现场严格保密开机尴尬延迟

  记者还在拍摄地秦王宫附近看到,除了仅有的一个供剧组专车进出的侧门开着外,秦王宫内所有的大门都关闭着,记者惟有绕到秦王宫对面的山头,才能拍摄到里面场景的布局。

  据了解,陈凯歌严格要求拍摄过程保密,并与横店影视城方面达成协议,秦王宫内原有的工作人员全部撤离,放假休息,改由剧组直接从北京聘请的工作人员负责大小事务。

  《无极》原计划在上午8点准时开机,不过,等到11点半,拍摄现场只见一些身着跟在北京拍摄时候同样盔甲、白袍戏服的群众演员在四处走动,丝毫看不出开工迹象。陈红日前曾表示北京的拍摄周期已经超出4天,希望能在横店把时间抢回来,不过,由于运输摄影器材、道具的卡车未能及时赶到现场,在横店第一天的拍摄不得不延迟。

  首场打斗戏程前苦站三小时

  尽管剧组管理森严,封锁消息,记者还是成功绕到秦王宫对面的山头———陈凯歌在秦王宫内重金打造的“城中城”的箭台、城墙等大部分场景一览无余。

  下午1点半,演员开始排戏。在金碧辉煌的箭楼屋顶上,披着一件黑色披风的程前与两名身着红色戏袍的演员各站一边,因为距离遥远,记者无法听清楚双方对白,只见程前站在屋檐上对着下面两人比划着,从他那副架势来看,似乎正与率领不少群众演员的谢霆锋对质交战。可是,程前与谢霆锋的一场打斗戏,却成为一场“苦站”———在屋顶上一站便是3个小时,而拍摄没有任何进展,只听到扩音器传来导演陈凯歌的声音:“请大家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我们再来一次!”“苦站”的3个多小时里,不断有人上前为程前讲戏,整理服装,其助手甚至还爬上屋顶帮他打伞遮阳。(青年时报特派记者毛国莉发自横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