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挂牌 打造“中国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6: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孙倩)日前,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在杭州举行了挂牌仪式,这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区。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亲自到场授牌,内地著名制片人张纪中、香港电影人黄百鸣等到场致贺。黄百鸣此行还要成立中国第一家合资洗印厂,成为进军内地洗印行业的第一位香港人。

  记者注意到,当天就有华纳等美国著名娱乐公司的代表表示有合作意向,对此横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方面表示:“我们成立实验区后,会大量引进国外先进的设备、专业人才、投资项目等,也会建立一条星光大道,要真枪实弹地打造‘中国的好莱坞’。”

  黄百鸣与横店产业区负责人现场签订了成立“横店东方电影洗印股份有限公司”合约,对此他表示:“我去过好莱坞,发现我们这个横店实验区不仅还要集中提供影视拍摄一条龙服务。之前内地冲印拷贝只有在北京和上海的两家国营企业,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现在我把香港的东方洗印厂融资进来,与横店共投资1.2亿人民币,让内地首次在洗印业上引进了外资,这对以后电影的后期制作是一大推动。”

  据悉,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的新近成立所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在“六一”儿童节前后,第8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暨中国电影“金牛奖”颁奖活动将移师到实验区举行。接着,还将吸纳一批著名影视剧作家、名导演、明星签约旗下,并争取举办横店影视博览会和中国影视产业发展论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