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不符游戏规则审查被毙 《江湖》告急将退出内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7:00 新京报

  新京报讯 (南方都市报记者谢晓 实习生伍洁敏) 经记者证实,曾被发行方大胆放言“五一”将与《冷山》争锋的合拍片《江湖》正面临能否在内地上映的生死关头。据悉因为题材灰暗、不符合拍片规则等原因,《江湖》本周一接到的审委会通知是:由“合拍片”改为“协拍片”。这意味着它将与内地观众失之交臂。

  生于“忧患” 死于“自信”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据知情人透露,《江湖》上周四送电影局审委会审查,但因为主题灰暗几乎是当场被毙,发行方和制片方还希望通过修改获得“死缓”,他们主要提了两点意见:“第一、影片的主要角色中没有内地的演员,因此不属于合拍片范畴;第二、影片的故事情节与原先送审的剧本有一些出入,故事的题材也不是很合适。”要对主要演员和故事题材进行修改,这对于一部已经完成的影片来说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而且又要赶“五一”档期,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毕竟是一部投资4000万的影片,发行方和制片方都不甘心内地偌大的市场完全放弃,因此这两天正在做最后的努力,希望能与审委会达成一个最后的解决办法。

  被毙原因:不符规则

  如果《江湖》这些天努力未果最终不能在内地上映,它将成为通过合拍立项却未通过电影局终审的第一例。记者采访时获悉,制片方在报批之初其实相当小心谨慎,导演在处理画面时有意回避暴力血腥,因此审查时十分自信,但偏偏在他们最意想不到的主题上出了偏差,这恰恰说明时下部分香港电影人对内地的电影政策未能完全吃透消化。

  昨日记者采访了合拍公司相关负责人,据他透露:“制片方没完全按台词剧本拍摄,原来还有公安警察的戏份,现在几乎没了,原来的结尾两小孩开小饭馆,但现在成片中两条线合二为一,全是黑帮,报批时内地演员有李亚鹏,拍完了发现又变了,这不符合合拍片主演内地占三分一的要求。当然我们不计较这些了,他们送到我们这审查时,我们提出了意见,比如正面人物要加,但他们不听自作聪明送到电影局那边去,还说我们通过了,结果没通过。对这个结果他们一点不能怪合拍公司或电影局,审委会由二三十人组成,各个行业的都有,电影局即使希望通过也不能不听大家的意见。”

  协拍与合拍:天壤之别

  协拍与合拍只差一字,但待遇差远了。从去年起合拍片是等同于国产片在市场上发行的,因此它也享有同等的权利义务,一部合拍片的制片方能获得内地票房的40-45%收益,而协拍片只能进口,制片方扣除关税外可拿13-14%的票房收入。因此合拍片的审批比协拍片更考虑到中国国情和内地观众的口味,从某种意义上说合拍片的审查会更严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湖》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江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