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许亚军秦海璐相遇《冬至》 演床戏“激情四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9:37 新浪娱乐

  许亚军,成名于80年代,曾因主演《寻找回来的世界》而被观众所熟知。近年来许亚军的优秀作品不断,电视剧《空镜子》、《浪漫的事》,电影《美丽的大脚》,让这张永远年轻俊俏的面孔深受观众的喜爱。

  秦海璐,一出道就披着“金马影后”的光环折服观众,年纪轻轻就被定位于令很多演员望而却步的“演技派”的范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2002年的最后一天,性格、演技、经历各不相同的许亚军、秦海璐出演谢东的导演处女作《冬至》。

  这是一部讲述现代都市人情感故事的电影,许亚军扮演的学志是一个被生活磨去棱角、安于现状,家庭生活已化为靠亲情去维护的中年男人。帅气的面孔被一副大大的眼镜遮掩,一身失去新鲜活力的已婚男人的沉重扮相。剧中的许亚军是一个很窝囊的男人,他在以往作品里的英俊逼人、调侃、贫嘴在《冬至》里毫无痕迹,他对生活的固守成规甚至不愿意去面对妻子的“红杏出墙”,面对“情敌”时本应爆发的复杂情感却结束在打完对方耳光之后的“晃晃悠悠”,无尽空虚。

  秦海璐扮演的“小白菜”是并不讨好的“第三者”。但是这个“第三者”没有浓妆艳抹,没有性感妩媚,甚至没有柔情蜜语。闯入许亚军这个毫无情趣的“闷罐子”内心深处的秦海璐是一个有着积极的生活态度、主观大方、通情达理适合做“情人”的女人。秦海璐的出现让许亚军这个对未来生活没有憧憬的中年男人“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两个人相遇了,看似相知相通了,但是尽管我们都很真诚,却始终无法真正沟通,因为在内心最深处,“你我都是孤独的人”。

  剧中两人的对手戏很多,尽管拍摄前许亚军和秦海璐都参与了前期剧本讨论,但是在拍摄床上戏的时候两人却始终无法进入角色,拍了很多条导演还是觉得不满意。于是许亚军提出要“独自待会儿”。这是一个充满热情和谐又不乏理解宽容的剧组,虽然全组的人已经熬战了几个通宵,但是拍摄现场依然在此时十分理解地安静。许亚军和秦海璐各自静静地呆在一个角落,就这样静默了两个小时。

  许亚军终于站起身来,他走到秦海璐的身边,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在秦海璐的额头轻轻地吻了一下。

  接下来的拍摄很顺利,当导演喊“过了”的时候全组的欣喜欢呼已经成了《冬至》剧组里永远留下来的快乐记忆。这就是好的演员,不是“演出来”的进入角色,这就是《冬至》的剧组,懂得体味理解和宽容带来的快乐,这也是《冬至》这部影片诞生的最大魅力:没有人会拒绝真诚。(风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冬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