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功夫》VS《无贼》 冯小刚周星驰要搞笑大碰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08 上海青年报

  前日,记者前往车墩影视基地,那里有周星驰的《功夫》曾经风光一时、耗资400万建设的片场“猪龙城寨”。这座四层楼建筑和相关街道均“灰飞烟灭”,“星”去楼空,夷为平地了。曾经,众多记者都期待进入这个内景拍摄地,然而由于哥伦比亚公司的严格规定最终未能成功,而公司也决心把自己的“心血”拆毁。也许影迷们只能在影片中才能看见整座建筑的风貌了。而目前,星爷则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长达6个多月的拍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初的计划,看来为了让整部作品打入好莱坞,这次星爷真是“玩真的”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本报讯(记者刘嵩) 日前,冯小刚导演表示自己年内完成的新片《天下无贼》不仅准备以内地导演身份打入香港市场,而且他觉得这部贺岁档新片有必要和周星驰耗资3000万美金拍摄的电影《功夫》同日上映。他认为,这种同期上映形成的集群效应有可能让国产大片的票房获得“双赢”。而去年完成的《手机》比《无间道3》推迟一周上映,虽然“很成功,但是现在的尝试说不定会有更好的效果”。这也意味着冯小刚和周星驰这两位华语片世界的搞笑天才将会上演一场火光四射的碰撞。

  冯小刚和周星驰被公认为是内地和香港贺岁片和搞笑片的“天王”级人物,而两人惺惺相惜更被传为佳话,冯小刚甚至还在周星驰的《功夫》中为星爷客串了一个角色,而周星驰也决心要以“掐着时间为冯导拍戏”作为感谢。显然冯小刚的这番表态丝毫没有向星爷宣战的味道,反而更显示出两位导演之间的相互欣赏。去年冯小刚的年度大片《手机》夺取了内地5000万票房,然而令他感到遗憾的是:“当时公司在发觉我们的影片会和《无间道3》同期上映之后,特意安排推迟了一个礼拜,希望互相避开高峰争取观众,这很成功,不过我就看不到我的‘手机’和刘伟强‘手枪’正面碰撞了。”这种遗憾始终让他耿耿于怀。因为冯小刚觉得一起做大市场其实对双方都有利,他说:“中国电影的大片是太多还是太少了?我觉得是太少,能有很多大片一起上映的群体效应,我觉得反而能把更多的观众吸引到电影院来。把市场做大,让大家都养成到电影院看电影、看大片的习惯,这很重要。”看来他对于“同日上映”的兴趣源于其对市场的“新观点”。

  最后冯小刚还放出豪言壮语:“我觉得,并且已经建议公司,今年贺岁档的《天下无贼》就要和《功夫》同日首映,让观众们都能看看中国的大片。”至于可能的结果,冯导则预测说:“我觉得应该是双赢的,票房的成绩大家都可能会更好。”但是无论如何,这两部大片,而且同为两个以“制造笑料”著称的明星导演的新片同步上映,即使在中国电影史上应该也是相当少见的,届时也许真的会有相当多的观众对同步首映产生浓厚的兴趣,如果电影院能推出“北京.香港”笑片联票或许更是一段华语片的佳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