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意欲北上转战苏州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3:03 新闻晚报

  正在紧急赶工的陈凯歌巨片《无极》虽然连日来遭遇江南的阴雨天气,但为了把北京损失的时间补回来,剧组并没有停下脚步,一直在横店影视基地紧张拍摄。但昨日记者从苏州方面意外获悉,《无极》的外景地并不仅在横店秦王宫,就在本月中旬,剧组就将北上,在苏州木椟镇进行部分场面的外景拍摄。

  -群众演员每天20元报酬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尽管从外表看来,剧组方面没有透露任何信息,但记者了解到,苏州方面的一家公司已经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秘密招聘群众演员。考虑到《无极》场面庞大,在横店的群众演员数量就达到了400人,因此公司对苏州的群众演员数量要求也很大,估计最少也在200-300人之间。

  由于在横店拍摄期间,剧组受到内鬼骚扰,所以苏州这家文化公司在招聘群众演员时开出的条件也十分苛刻,目的就是为了避免重蹈覆辙。最让人感到吃惊的是,每个群众演员每天的报酬仅20元,比横店群众演员每天35元的报酬还少去将近一半,而负责招聘的公司方面却能从每个人身上赚30元。

  -拍摄地可能锁定鸡爪山

  据悉,《无极》在苏州的拍摄地很有可能锁定在市中心西南木椟镇的鸡爪山。这个地方在香港导演圈内十分有名,《包青天3》、《白门柳》等剧都在此取景。《无极》是鸡爪山迎来的最高级别的影视作品。

  该地区丘陵环绕,很适合拍摄武打戏,《无极》中的一部分魔幻场景就有可能在此完成。选择这里的另外一个原因据说是陈凯歌导演在看完景后,觉得这里保密性很好。因为山头众多,地形复杂,很多当地人也不一定能找到具体的位置,问出租车司机都没有用。

  -横店按兵不动虽然《无极》一方面已经在苏州木椟低调招募群众演员,但是另一方面何时离开横店却依然是个谜。由于《无极》有关消息连续几次通过横店影视管理集团传出,剧组最近几乎完全隔断与其的联系,除了集团最高层偶尔进出剧组,连中层管理人员都没有办法混进片场。群众演员依然在进出片场的时候被要求“检查”,消息封锁得越来越严密。但记者昨天致电剧组人员下榻的秦王宫宾馆,有关人员说,这几天《无极》并没有提出要退房要求,也没有准备离开横店的迹象。记者韩垒肖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