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手机》200万没有白打 《天黑》迟到有其原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9:1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天黑请闭眼》的音像制品在影片上映后15天发行,不得不说这是失败的尝试!”昨日中国音像实力机构中凯文化董事长郭子龙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正版音像制品在影片上映15天后才发行,这样做的结果反倒是给盗版商提供了15天的时间。“正版是不出了,盗版却出来了。”郭先生表示,自己宁愿像“打”《手机》那样,花200万在全国打击盗版,也不要平白让盗版商占了便宜。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天黑》首次尝试遭遇失败

  4月1日《天黑请闭眼》在全国上映,正版音像制品却要在影片上映后15天才能发行。这是对去年发布的“北京院线宣言”的首次尝试,即正版影像制品的上市发行须在电影首映日起15天之后。作为该片音像发行版权的拥有者,中凯董事长郭先生却另有自己的看法。

  “打个比方吧,如果和影片同步发行的话,我们可以给制片方120万的版权费,而现在,延后15天发行,我们只能给他们40万。要多少票房才能收回期间相差的80万呢?”尽管《天黑》是对“北京院线宣言”的首次尝试,但郭先生并不看好,“这些所谓的‘宣言’是院线单方面的想法,并没有法律依据,是一种比较理想的说法。事实上,押后正版上市的本意是为了保证票房,但实际情况是,《天黑》上映后,盗版跟着满天飞。结果是不仅票房无法保证,音像版权也难以卖到高价。”显然,《天黑》的尴尬不是制片方、院线以及音像公司所乐意见到的。那如何尽可能地避免这种尴尬达到“三赢”呢?

  《手机》200万没有白花

  “《手机》就是个成功的案例。”郭先生认为音像公司和制片方联合起来打击盗版,保证《手机》上映后一个星期的“真空地带”,即没有正版也没有盗版。这样既推动了票房,也可确保正版音像制品的市场。

  《手机》那200万可是花得值。当初中凯和制片方华谊兄弟各拿出100万在全国打击盗版,而外界对这200万究竟是怎么花的也有各种猜测,有的甚至说是拿去堵盗版商的“手”了。郭先生首次透露200万到哪里去了。

  “怎么可能会拿200万给盗版商,这个猜测太不合理。中凯派了200个人在全国各地打击盗版,大部分钱都花在这方面,来往飞机票、住宿费等,另外一部分则是用来奖励举报盗版的线人。”尽管后来的实际花费超过了200万,但郭先生坦言,借着《手机》,如此声势浩大地打击盗版,除了确保该片的票房,也是从长远角度来考虑。“打击盗版是场持久战!不可能一下子打击完,只能是打它多少个百分比的问题。”

  实际情况是,中凯花了600多万购得《手机》的音像发行版权,随后又花了100多万在打击盗版上,结果还是略有盈利。而这次《天黑》尽管只花了40万购得版权,但能否盈利对中凯来说却还是个未知数。

  放弃《功夫》只因防盗难

  今年大片,除了张艺谋《十面埋伏》周星驰的《功夫》也是很受音像公司青睐,但郭先生提前透露,“听说《功夫》上映期间,制片方要求正版音像制品在两个月后才能上市。”接着,郭先生进行了分析,打击盗版时,《手机》是7天就花了200多万,现在《功夫》是2个月,那意味着得投入1000多万防盗版,“我们肯定做不到,只好放弃。”(时报记者郑敏特约记者王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手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