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江湖》彻底撤出“五一”档期 各大院线变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2: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虽然大家知道《江湖》重新送审起死回生的希望非常渺茫,但还是心存一线希望,甚至做好了延期上映的准备,但昨日上午电影局对影片修改版再度审查,作出的判决与上次相同,即“由合拍片改为协拍片审查通过。”

  《江湖》彻底撤出“五一”档期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江湖》彻底从内地“五一”档期中撤出了。针对《江湖》临时撤档令各院线陷入被动的传闻,记者昨日采访了部分院线经理和影院经理,其中,北京院线方面表示对于“五一”的安排已成足在胸,只是将原来的两部主打影片换成一部,用他们的话说是“重点更突出”,全力以赴做《冷山》。相对来说,广东院线方面则坦承对《江湖》不能上映有更多遗憾。

  不过,从各大院线的安排,比如在“五一”档期继续放映旧片如《指环王Ⅲ》和小片如《兄弟》来看,《江湖》临时撤档还是对电影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而不少发行商也反映,由于这一“突然事件”,院线要求他们将一些影片提前安排到“五一”档期上映。

  北京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昨日对此事发表评论:“影片是单一了,但我认为北京市场对《冷山》这样的文艺片的需求会更高一些,足以撑起这个长假。如果《江湖》迟点通过推到5月8日上映,前面时间全力运作《冷山》,这样更好。对于《江湖》撤出我们不是很着急,我一向认为强片撞车不是好选择,得搭配节奏才能适合中国现在的市场。之前的《指环王Ⅲ》已放了近9000万票房,现在市场上必定有个回落期,除非现在上的片更好,这样的话下一次的市场回落时间会更长。当然《冷山》是够实力的强片,原来我们认为会与《江湖》平分秋色,各有各的优势,现在我们除了放《冷山》,还会放《巨星总动员》、《指环王Ⅲ》、《神勇特警队》。”

  广东的情况与北京有类似也有不同,广东是粤语片重点发行区。飞扬影城杨眉经理表示:“《江湖》不能上映对我们肯定有些影响,本来我们“五一”开放五个厅,想让《冷山》和它各占一半,当然现在也有新片填上,但很难作为重点,就算我们把它作重点但观众不爱看也浪费了,毕竟不如《江湖》好。”天河影城麦剑华经理同样表示《江湖》不能上映肯定要损失票房,而且观众的选择少了。而华影南方院线副总经理邱晴则表示整条院线的宣传不会因《江湖》乱了阵脚:“虽然一部《冷山》主打对于我们的多厅影院来说是寂寞了点,但相信还有半个月时间,肯

  定会有后备力量补上,而且现在我们已有《兄弟》等几部小片推出,也算是对市场的补充。”

  各路小片跃跃欲试

  《江湖》未过内地审查给了原本一直躲避大片适时推出的小片一个绝好机会。细心的媒体可能留意到最近有部600万的合拍片《兄弟》趁势而出,打出的旗号亦是“《江湖》之后《兄弟》顶上”,事实上谁都知道它从各方面都无法替补《江湖》。那是什么给了这部今年二月已在媒体露面的小片这个勇气呢?发行方代表钟路明的说法证实了大家的猜想,那就是七天长假,《冷山》一部大片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之前一直在躲大片,所以没定下具体上映日期,而其他片也为了避《江湖》和《冷山》都排期在“五一”前后,像《青年干探》安排在本月16日上、《冲锋陷阵》想提前也不行,因为它的香港和海外上映时间定在五月中旬,还有《恋情告急》等都因为签了约时间不好改,没想到《江湖》没通过审查,院线跟我们说快拿点有卖点的片来上,所以我们适时推出,也可谓矮子里挑高子吧。这片虽然比不上《江湖》,但有陆毅、柯受良等一批演员,相信港产片在内地还是有一定市场。”谈到为何其他片不能顶上这个档期空缺,偏偏《兄弟》可以时,钟路明一语道破:“船小好调头嘛。”

  国产影片的发行大户北京保利博纳公司于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院线确实有要求让我们的片提前安排到“五一”档期,像我们原定于5月8日上映的《窈窕淑女》,他们就希望能提前上映,但因为是我们与华夏公司共同发行,所以还得再商量。加上我们考虑8日附近没什么大片也是个好档期,所以现在定不下来是否提前。”

  -最大赢家

  《冷山》独霸“五一”档期

  《江湖》撤出内地“五一”档期后,另外一位竞争对手《冷山》几乎将独占这个强档。除了部分小片得了便宜有了喘息空间,《冷山》的发行方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将是最大的赢家。据悉,在昨日拉开强大的宣传攻势后,各院线对本片的放映充满了信心,纷纷要求华夏加印拷贝。华夏公司发行经理刘树森昨日证实了这种说法:“我们正在努力加印拷贝,由原来的208个增至288个,其中供应给上海和北京的拷贝量再加多近20个。由于《江湖》的撤档,院线的安排一下由两个重点变为我们一个,所以对拷贝需求量也自然增加,尤其是大院线更是如此。我们现在正紧急安排一部外国买断片《超时空恋爱》上映,但它也只是对《冷山》的市场起补充作用。”据他分析,《冷山》在上海和北京的票房应该会相当不错,从目前广东没有要求加印拷贝的情况看,广东可能对这类片种不是最热。(采写:记者谢晓 实习生伍洁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江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