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兄弟》导演细述五个男子汉 叹息小黑英年早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3:00 北京青年报
《兄弟》更多讲述男人与男人之间的故事

  《兄弟》导演谈演员柯受良、万梓良、张耀扬、陆毅、成奎安

  从影多年的上海导演唐洪根,压根儿没想到他首次执导柯受良的戏,竟会成为小黑最后的遗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禁不住连叹可惜。由柯受良、万梓良、张耀扬、陆毅、徐静蕾、成奎安出演的《兄弟》将于4月23日在全国上映。《兄弟》是一部以亲情为主、爱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为辅的电影,更多讲述的是男人与男人间的故事,昨日,该片导演唐洪根对记者讲述了他和出演《兄弟》的五位男人之间的故事。

  唐洪根回忆自己刚接拍《兄弟》时,听说男演员有好几个港台的,而且都是赫赫有名的“硬汉”,心里就嘀咕:他们会耍大牌吗?他们的脾气会火爆吗?他们会不会恃着资历深名气大而跟我抬杠?但很快,在娱乐圈见惯了“装腔作势”“趾高气扬”等怪异举止的唐导就发觉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这几位“男子汉”给他留下的好印象,以至于几个月过去了,他仍然难以忘怀。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唐导嘴里不断吐出的都是“好”、“不错”、“很优秀”、“很敬业”、“很谦虚”这些形容词。追问他《兄弟》中有没有“负面”的内幕新闻,例如酗酒、打架、争风等,或者有没有人“恃名气”颐指气使,唐导一脸认真地说:“没有。”他把五位男演员的表现逐个地回忆给记者听。

  小黑为《兄弟》汗流浃背

  唐导说,此戏中,他印象最深的演员是柯受良与万梓良。第一次与小黑合作,唐导把他视为了不起的“英雄”,但唐导说,小黑在片场里一点架子都没有,为人相当随和,而且非常敬业。去年夏天在拍摄基地开戏时,正是最热的酷暑时节,就算光站着不动,也汗流浃背。而小黑在表演时,衣服全是汗,里外全湿透了。《兄弟》是部枪战动作片,小黑亲自表演了不少打斗镜头,现在回想起来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画面都渗透了他的汗水。

  唐导介绍说,有场戏是小黑和陆毅、张耀扬狭路相逢殊死斗,化妆师给他脸上涂了一次又一次,浆在脸上,那是什么滋味?脸上很难受,但小黑毫无怨言。唐导说:“我与他闲聊时,谈到有些艺人经常耍大牌,不但与主创人员不合作,连一般的工作人员、临时演员都合不来。”但小黑回答:“那不行,来到片场,角色需要,导演需要,没得说,就要服从,一切听导演的,演员没有大小之分。”

  万梓良为《兄弟》做好吃苦准备

  而对于万梓良,唐导说,当时,万梓良来剧组报到,一下飞机就直奔现场,准备开始工作。唐导告诉他:“还差半小时才轮到你上戏,你先进空调房里休息一会吧。”万梓良却回答:“我是演员,哪能缩手缩脚的,既然来了,就已做好吃苦的准备了。”12

  张耀扬、成奎安为《兄弟》任劳任怨

  在唐导眼中,张耀扬也是一条“硬汉”,平时他演的角色多是凶巴巴大奸大恶的,实际上他人品非常好。他惟一的一点不足是普通话讲得不太流利标准,他与陆毅有许多对手戏,但并没有因普通话不流利而影响他的创作情绪,他很敬业,创作状态一直非常饱满。《兄弟》有场戏,讲的是成奎安扮演黑道大哥,陆毅受柯受良暗算利用,误认为是成奎安搞的鬼,要暗杀成奎安。陆毅乘他吃大闸蟹时甩出飞刀,正中他前额,化妆师给成奎安头上安飞刀,他人长得高大,出汗很厉害,飞刀刚粘上去,他还没动刀就掉下来了,这场戏反复拍了好多次才成功。每次掉下来,又要重新粘上去,唐导说,我和化妆师都担心他嫌麻烦,谁知道他一句怨言都没有,反而安慰化妆师:不要焦急,慢慢来。

  陆毅为《兄弟》改变形象

  至于陆毅,唐导说:“我是看着他长大的,他的第一部片子《泉水叮咚》是我和他1982年在福建三明拍的,那时他大概六七岁吧。拍《兄弟》时,曾有人担心他演惯了阳光健康的文艺戏,演这部片他要打斗,有些在车上翻跳的动作难度比较高,怕应付不来,但他很能吃苦,出色地完成了工作。”

  唐洪根说这五个“男子汉”相处得非常好,就像一个大家庭,不分谁是内地的,谁是香港、台湾的,我没见过他们吵架呀红脸呀闹不开心呀,一点磕磕碰碰也没有,像亲兄弟一样非常好,《兄弟》从开镜到关机,实际上只拍了十六个工作日,速度快,是因为工作安排紧凑,演员与制作人员配合,工作效率比较高。

  《兄弟》拍竣,唐洪根即赴青岛拍新片,当听到柯受良在上海不幸去世的消息时,他马上打电话回上海追问是否是传言,当获得确凿消息后,唐洪根整个人都呆住了。(作者:萧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兄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