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宇森开玩智力游戏 《致命报酬》再现暴力美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4:58 新浪娱乐

  香港著名动作片导演吴宇森执导的科幻动作片《致命报酬》已于近期开始在京城各大影城上映。吴宇森以《终极标靶》开始打入好莱坞,此后还拍摄了《断箭》、《变脸》、《碟中谍Ⅱ》、《风语者》等影片,为他赢得“亿万票房大导”的美誉,成为好莱坞电影界地位最高的华人导演之一。其中《断箭》、《碟2》以及《风语者》都在内地上映并取得出色的票房成绩。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与注重真实体现火爆、刺激场面的好莱坞电影相比,吴氏动作片更关心如何拍摄出暴力场面的意境美。紧张对峙中飞起的鸽子、充满英雄主义色彩的升格——吴宇森的动作片往往在一个看似简单的细节中充满了善恶爱恨的激情。吴宇森去年一改往日硬朗打斗的动作片风格,导演了二战题材影片《风语战士》。今番他再次回归动作片路线,在悬疑惊险的剧情中平衡贯穿浪漫爱情线索,融合了科幻、悬疑等类型,借助于计算机技术,大玩惊险刺激的暴力美学游戏。

  影片《致命报酬》中完美的动作效果、惊险刺激的追车场面都让人们再次领略到吴宇森独具魅力的动作片风格。而影片充满未来感的科学研究室内漂浮的莲花,更让华人观众多了几分亲切感。与吴宇森以往动作片不同的是,影片《致命报酬》在善恶情仇之外更增加了浓厚的哲学色彩。被删除的大脑记忆、可预知未来的计算机系统——有关人类意识和宿命的谈论都不禁让人联想到另一部以计算机虚拟世界探讨人类意识系统的经典影片《黑客帝国》。在如今的好莱坞大制作影片中,人们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东方美学以及东方哲学的存在和延伸。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致命报酬》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