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埋伏》首映礼分会场敲定 音像版权之争遇黑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1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距离《十面埋伏》7月10日首映礼还有将近三个月,但“埋伏”的节奏却越来越紧凑。近日——悉尼——张艺谋正在最后合成《十面埋伏》;北京——锁定为《十面埋伏》首映礼主会场;杭州、广州、成都、上海初定首映礼分会场。昨日——香港——《十面埋伏》制片人张伟平紧急会见首映礼总导演,一再强调,所有活动突出“十面埋伏”主题。同时,关于《十面埋伏》音像版权究竟花落谁家也是峰回路转。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首映礼只有一个主题

  “它不是一场简单的演唱会,更不是一台晚会,而是以影片‘十面埋伏’为主题的、以推动国产武侠大片为主题的一场集影星、歌星、观众为一体的首映礼。”正在为筹备7月10日《十面埋伏》首映礼的该影片制片人张伟平在说起首映礼时,一口气进行了概括。

  尽管首映礼现场会邀请很多著名的影星、歌星,但张伟平心中始终坚持一个主题——十面埋伏。由于外界一直认为,如此声势浩大的庆典,再加上大牌影星、歌星的出席,会不会削弱了“电影首映”这个本意。对此,张伟平信心十足,“我们的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十面埋伏’。一切安排、策划都是为了强化这个主题。这绝对是一个国产武侠大片的首映礼,不是演唱会,更不是晚会。”

  分会场视觉听觉唱主角

  关于主会场北京的描述已经太多,有电影布景牡丹坊搬到现场、张艺谋亲率一干主演大驾光临,更有圈内大腕争相亮相。那通过卫星直播的分会场究竟是怎么样呢?

  “各城市的分会场会设在当地的体育馆。通过工程技术人员论证,体育馆的效果是最好的。首先它可以保证观众在视觉、听觉上的最佳效果,体育馆的拢音效果比广场、体育场要好。再者,分会场会强调互动概念,这种效果是在家看电视达不到的。其次,我们会采用最先进的影像技术,到时候,观众会看到很大的画面,我敢保证,这是他们没有见过的,而且,清晰度非常好。”据了解,分会场的影像清晰度和音响效果是张伟平本次“埋伏”的最大卖点。

  杭州初定为分会场之一

  到目前为止,初步确定下来的分会场城市有杭州、广州、成都和上海。但记者从杭州时代院线方面得到消息,目前并没有接到影片制片方关于合作的消息。难道张伟平这次要单打独斗吗?

  “具体操作时,我们新画面会派出专门的人员来实行整个计划。有了《英雄》人民大会堂首映的经验,我们完全有信心办好。但是,如果各大城市的院线愿意配合本次首映,我们不排除和他们合作的可能。”精明如张伟平当然明白《十面埋伏》的影响力和它背后所隐藏着的商机是多么吸引人。

  据了解,自从张伟平初定四大分会场城市后,没有上榜的城市的商家正在紧急争取,目前重庆某商家就在努力洽谈中。至于最后参与分会场的城市会不会超过四个,张伟平表示会考虑增加一两个城市,但不会无限制增加。

  音像版权之争江浙杀出“黑马”

  日前刚去了趟澳洲的张伟平透露,《十面埋伏》的最后合成还在紧张进行中,“张艺谋对影片的要求很高,越是进入最后阶段他的关把得越紧。”由于《十面埋伏》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唐朝的武侠言情故事,从题材上看,通过审查应该是没有问题。

  就在影片等待送审时,该片的音像版权之争已经暗地里展开。在已经洽谈的20多家音像公司中,让张伟平有“大跌眼镜”之感的是,从上海、江浙一带杀出很有来头的“黑马”。“这些来自上海和江浙的商家是我们在拍卖《英雄》时没有注意到的,他们来势很猛啊。”如此看来,在接下来的音像版权大战中,上海、江浙大有唱主角之势。时报记者郑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