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谢霆锋《青年干探》出击 “翻版”梁朝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6:36 南方都市报


梁朝伟 谢霆锋


刘青云 陈冠希


张曼玉 阿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青年干探》

  编剧/导演:王晶

  主演:谢霆锋任达华陈冠希钟欣桐

  本报讯(记者谢晓实习生伍洁敏)上世纪80年代无线剧集《新扎师兄》早已深入民心,如今的影帝影后级人马梁朝伟张曼玉,还有“黑马”刘青云,当初在《新扎师兄》里尚算初涉影坛,三人的青涩形象依然历历在目。

  如今,王晶来了个“翻版《新扎师兄》”——《新扎师兄之青年干探》,找来谢霆锋、钟欣桐和陈冠希分别出演以上三位“前辈”的角色。虽然片名同样是《新扎师兄》,但导演王晶强调,该片的剧情和演绎方法与之前的电视剧完全不同。王晶擅长搬用人家的创意拍商业片,此次他说的是实是虚只有本月16日影片全线上映后,观众去影院亲自鉴别了。

  -剧情

  张伟杰(谢霆锋饰)和倪峰(陈冠希饰)是同届于警校毕业生,毕业后被派往不同的警署当警探。在一次特殊行动中,杰重遇十七年没见的生父张铁民(任达华饰)。杰、峰由于行动中的优异表现同时被调往张铁民带领的重案组B队,最新任务是铲除在旺角区无恶不作的巴闭及巴辣兄弟。

  杰幼时,父亲因意外事故离开母亲。杰从小受母亲影响,视张铁民为仇人。表妹颖芝(钟欣桐饰)自小喜欢杰,并自视为杰的女友。但倪峰多年前已对颖芝一见钟情。

  一晚,峰意外发现母亲的男友肥七(林雪饰)被巴闭抓住,峰将肥七救回。母亲又被抓,峰被要挟加入黑社会……

  杰为了报复父亲张铁民,决定调入内部调查科调查和父亲有恋情的美女妮高(舒高饰)的底细,并展开追求攻势。而张铁民却致力于率重案组去铲除巴氏兄弟的摇头丸集团。而峰被巴闭又在威胁峰,无奈之下,峰无奈停职离开,而巴闭只想将峰作为代罪羔羊……

  -看点

  “翻版”经典剧集选用人气偶像

  “哪吒不怕海龙王,幼狮不畏虎和狼……”这首20年前的电视主题曲今天听来依然振奋人心,无线剧集《新扎师兄》在上世纪80年代风靡一时。在这部全新演绎的《新扎师兄》的电影里面,谢霆锋饰演以往梁朝伟的角色“杰仔”、陈冠希饰演以往刘青云的角色“Fit佬”,原来张曼玉的“颖芝”一角则由钟欣桐饰演。三位均是目前的人气偶像,似乎真有当年三位“前辈”的影子。角色名字相同,演员变换,会给观众带来不少观赏趣味;对于看过20年前电视版本的观众,相信会勾起对过往的回忆。

  尽管《新扎师兄之青年干探》是一部翻拍片,但此片与20年前的《新扎师兄》相比,仅是片名及角色名字相同而已,剧情和演绎方法与电视剧完全不同,导演叮嘱演员不要受到电视剧的限制,不要模仿他人。

  枪战+伦理刺激包含温情

  有警察的片子,少不了枪战场面。电影版本在枪战打斗场面上,是电视剧版本的升级再升级。枪战、爆炸、追逐、街头火拼悍匪等场面愈发激烈,可贵的是两位主角不用替身亲身上阵,对动作场面驾轻就熟。说到动作片,谢霆锋最近拍摄《新警察故事》,不知他有否向成龙大哥偷师;陈冠希演《无间道Ⅱ》在动作方面也有所锻炼;另一位主角任达华在《PTU》中的表现有目共睹,相信在该片中是一个稳定的大后方。

  为了避免“老套”,王晶在电影中用枪战作掩护,主讲伦理故事,涉及到父子关系和三角恋情。王晶在很多影片中都喜欢探讨父子关系,此次借警察故事来包装“父子情”,在强悍的人物线条之下讲述温情,一刚一柔,相互补充映衬。

  本报记者谢晓实习生伍洁敏

  -访谈

  “你肯定猜不出导演是王晶”

  《新扎师兄》的名字看上去就让人联想到《新扎师妹》,这是不是一部搞笑《新扎师妹》的电影?

  王晶(导演):其实不是的,这部电影是无线20年前十分卖座的一部电视剧,比《新扎师妹》早很多年。今年这部电视剧刚好放映20年,重新拍摄成电影版,虽然过了这么多年,故事上完全没有过时的感觉。我没有想过在中间加搞笑的成分,也没有像大家以为的那样拍一部很“王晶”的电影。

  黄家禧(监制):《新扎师兄》当然不是跟《新扎师妹》的风,无线电视20年前就有这个故事了。《新扎师兄》对于王晶的其他电影来说,可以说是很严肃的。从《黑白森林》开始,其实王晶的风格已经变化了很多,他的电影没有一个定式,如果光看电影,不告诉你导演是谁,你肯定猜不出。

  任达华(主演):我跟王晶也是多年的好朋友了,大家一起拍戏很有默契,他很幽默的,但是这次在影片里面不是原来看到的那种幽默。

  20年前梁朝伟、刘青云的角色让谢霆锋和陈冠希来担任,相对比,新版演员的表演如何?

  王晶:电视版《新扎师兄》当时都是相当有名的演员,包括钟欣桐演原来张曼玉的角色,谢霆锋演梁朝伟的角色,陈冠希演刘青云,肯定会遇到对比的问题。每个演员都有走过来的过程,原来梁朝伟、张曼玉拍摄电视剧的时候也不是现在这样红。重新拍摄肯定要找新的演员,而谢霆锋、陈冠希他们都是现在香港很好的演员,表演得很努力,也很出色。

  陈冠希(主演):我没有被定型,还有很多值得尝试的。其实我想拍很多不同类型的电影,跟我反差越大的,表演起来才会更过瘾,同性恋的角色我也很想尝试。

  任达华:陈冠希他们是后辈,拍戏的时候很努力。他们经常也会来问我一些表演上的问题,我能告诉他们的就尽量告诉他们。

  电影里出现了内地主持人舒高,怎么会想到由她来演呢?

  黄家禧:听说舒高是内地比较有名的主持人,虽然我们不是很熟悉,但内地观众应该比较喜欢吧。

  让她出演主要因为这是一部合拍片,片中必须要有内地演员加盟。可能她原来没怎么演过戏,表演还需要锻炼。

  本报特派香港记者袁蕾

  -人物对照

  张伟杰

  二十三岁,绰号“杰佬”。深沉冷漠,但好胜心强,因受母亲影响,自小憎恨父亲,虽嫉恶如仇,但一直利用各种奸诈手段想向生父张铁民报复……

  谢霆锋版

  梁朝伟版

  倪峰

  二十四岁,杰最好的警校同学,两人惺惺相惜。心中一直暗恋杰的表妹颖芝。后因父母而误入歧途,被警方革职,终走上不归路……

  陈冠希版

  刘青云版

  颖芝

  杰佬的表妹,内向漂亮的女孩,但为人很有主见,冷静,EQ高。

  钟欣桐版

  张曼玉版

  -其他人物

  妮高:(舒高饰)

  情报科高级女督察,著名警花,为人外冷内热。

  张铁民:(任达华饰)

  杰的生父,是个正直的警务人员。与妻子因误会分开时,妻偷其佩枪欲同归于尽,不慎走火,令张铁民仕途尽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青年干探》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