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葛优一了夙愿接拍文艺片 管虎新作中饰演地头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8: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葛优近年来几乎成为贺岁商业片的代言人,上了冯小刚的“贼船”就身不由己。事实上,演文艺片也是葛优的夙愿,记者昨天得知葛优已经签下意向书,将出演第六代青年导演管虎的新作《谁杀了牛结实》,彻底转变形象,成了人见人恨的“众矢之的”。

  “和冯小刚合作就是看好他的市场,做演员当然希望更多人能看到自己的电影”,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葛优多次公开对记者说。其实,他对第六代年轻导演十分欣赏,如果档期允许也会欣然参演。记者从北京紫禁城影业获悉,《谁杀了牛结实》正在筹备剧本中,主要演员早早就锁定为葛优。虽然主创人员对剧本情况三缄其口,记者还是得知在这部充满黑色幽默的影片中,葛优扮演的角色正是“牛结实”,是当地的一大地头蛇,专门欺压百姓、做坏事。但是这个“坏人”还是没有逃出惩罚,最后被村民收治,呼应片名的深思性———到底谁杀了牛结实?

  导演管虎对这个还没出生的孩子呵护有加,《谁杀了牛结实》已经酝酿2年多,“目前主要还在修改剧本,这样的影片剧本十分重要,几乎是成败的关键。”因此编剧十分谨慎,剧本不停地修修改改,基本是根据葛优本人形象量身定做。曾拍过《头发乱了》、《西施眼》、《黑洞》等的导演管虎向记者强调,这是部有深刻内涵的影片,不是简单的商业片。

  至于影片到底什么时候开机,紫禁城影业的颜总表示初定年底,但是很担心葛优的档期会拖延。剧本还没有完全出炉是一大障碍,但最主要的还是葛优的档期,《谁杀了牛结实》准备苦等男一号葛优。“葛优对自己有个底线,那就是每年只接两部电影。今年他已经接演了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大家都在等他下部戏的打算。弄不好,我们的戏就因为等他,会拖到明年开机。”

  葛优的“第六代”影片

  葛优和第六代导演已经“交手”多次,早已轻车熟路,但每一次合作几乎都在他的演艺生涯中留下重重的一笔。

  1999年第六代导演何建军《蝴蝶的微笑》这是北京电影制片厂出品的一部小制作电影,葛优在片中一本正经地饰演一个摄影师。虽然这部影片没有能够在影院上映,但是对葛优个人来说转折性的意义重大。

  2002年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路学长《卡拉是条狗》《卡拉是条狗》让葛优第一次带上了假发套,演绎一个现实生活中十分疲惫的底层小人物。该片上映后,引发了很多探讨,也博得不少叫好声。2003年第六代新锐导演张秉坚执导的悬疑恐怖影片《窒息》该片在青岛开拍,一直都处于保密状态,葛优首次以恐怖人物身份出现在片中,此片还在酝酿上映。

  2004年管虎《谁杀了牛结实》(记者李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葛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