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四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进入倒计时 4月25日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谢晓实习生伍洁敏)由本报主办的第四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进入倒计时,“最受欢迎”类奖项发动广大观众通过网络和手机短信进行投票。据目前网上的投票初步统计结果,2003年票房赢家《手机》《天地英雄》都有望成为内地最受欢迎影片;内地最受欢迎女演员中赵薇徐静蕾在各大网站获得的票数不相上下;男演员中姜文葛优各有支持者,不过姜文凭多年老戏骨的实力稍稍胜出;港台方面,出炉“影后”张柏芝的人气竟然不如“喜剧天后”蔡卓妍(阿Sa),能否最终保持这种领先之势,可能成为一个悬念;刘德华人气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远超其他男演员,极有可能最终得冠,在金像奖中折翼的“无间道”在网络投票中争回一口气,《无间道》第二、三部分别位居榜上第一、三名。

  据大会介绍,“最受欢迎”类奖项最能反映观众口味和意愿,各个奖项的统计方法并不是简单地把各个网站获得的票数简单累加,而是用一个更加科学的统计方法算出结果,再加上主流媒体派出的评审员投票结果,才能得出最后的获奖名单。因此以上结果还未加入评审员的投票部分,最终结果只有等到本月25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最受欢迎”提名名单

  内地最受欢迎影片

  《绿茶》、《手机》

  《卡拉是条狗

  《天地英雄》

  内地最受欢迎男演员

  姜文、葛优、刘烨

  张国立孙红雷

  内地最受欢迎女演员

  徐静蕾、范冰冰

  赵薇、徐帆章子怡

  港台最受欢迎影片

  《大丈夫》、《无间道II》

  《PTU》、《大只佬》

  《无间道III》

  港台最受欢迎男演员

  黄秋生、黎明

  吴镇宇、刘德华

  梁朝伟

  港台最受欢迎女演员

  吴君如、蔡卓妍

  林嘉欣杨千嬅

  -内地战况

  男演员:姜文葛优旗鼓相当

  男演员方面,姜文和葛优都有两部作品参选,二者的竞争条件显得更加接近,获得的票数旗鼓相当,仔细比较,姜文在网站投票上稍占优势,而葛优则在手机短信票数上名列第一。两人都是多年的老戏骨,深受观众和评委喜爱,最终谁胜出都是一件开心的事。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两位中年实力演员,去年在票房惨淡的《紫蝴蝶》中有出色表现的刘烨,也在观众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作为年轻男演员票数紧跟姜文和葛优之后。

  女演员:徐静蕾棋逢赵薇

  综观21CN、新浪、Tom和网易四大门户网站,内地最受欢迎奖项还未出现悬殊太大的投票结果,三个奖项都有两名候选者形成竞争之势紧紧咬住。

  上一届电影传媒大奖,徐静蕾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内地最受欢迎女演员”;今年,徐静蕾不再寂寞,同是“四小花旦”之一的赵薇凭着《玉观音》和《天地英雄》被列入了候选名单,在网络投票的初步结果来看,赵薇胜于徐静蕾,但从手机投票来看徐静蕾又占优势,因此唯有等加入评审委员们的票数才可见分晓。

  不过这个奖项总算是新人辈出,赵薇去年出演了两部大片,使得人气一下直逼转型幕后的徐静蕾亦属实至名归。徐帆和范冰冰在网上的投票十分接近,但手机短信中章子怡人气最网,三人都有可能获第三。

  最受欢迎影片:

  《手机》人气旺

  《手机》在2003年获得国产片的最高票房,且口碑相传使该片引起广泛关注,传媒大奖的投票也不过是该片受欢迎程度在数据上的反映。在另外四部候选影片当中,只有《天地英雄》能稍微对它造成威胁。文艺片《绿茶》虽说比不了前两部影片,但在网上人气也名列第三。

  -港台战况

  男演员:刘德华当仁不让

  刚刚获得第二个“金像影帝”称号的刘德华当仁不让成为榜首,把其他对手远远抛在后头。从初步数据看,名列第二、第三名的票数加起来都不足以和刘德华抗衡。刘德华在香港曾获无数个“最受欢迎男歌手”的奖项,可见其“群众基础”相当坚实,近年转而重视电影发展,在这个“群众基础”上锻炼演技,并得到香港电影界的认可,实在是“努力有好报”。

  最受欢迎影片:《无间道》有望翻身

  本届金像奖,《无间道》几乎全军覆没,12项提名显得有点讽刺。让人惊喜的是,网站投票初步结果显示,《无间道》依然是观众最为青睐的作品,其中《无间道Ⅲ》在四大门户网站获得的票数都位居第一,《无间道Ⅱ》位居第三,金像奖最佳影片《大只佬》被二者夹在中间,位居第二。经过剪辑进入内地影院的《大只佬》改名为《大块头有大智慧》,不少内地观众看完该片之后表示失望,连一手炮制该片的杜琪峰本人在提到内地版本《大只佬》的时候,都摇头叹气。从初步结果显示,《无间道》有机会在本届传媒大奖证明其在观众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女演员:张柏芝不敌阿Sa

  Twins这对“开心宝贝”三年前看准了市场空缺一炮而红,歌影视事业发展热度一时无两。从客串小角色,到量身打造的《下一站……天后》,再到《千机变》、《了不起的爸爸》,蔡卓妍(阿Sa)在香港“票房保证”的地位逐渐巩固。2003年,阿Sa对杨千病、郑秀文等前辈的“喜剧天后”地位形成强大的威胁。从网站投票初步结果看,蔡卓妍明显把其他对手抛离,就连上一届传媒大奖“最受欢迎女演员”兼“出炉影后”张柏芝都不是她的对手。如果说演文艺片(姑且使用这个受到质疑的分类名词)能出“最佳女演员”,那么演喜剧倒最能笼络人心。不过离截止投票还有一段时间,实力偶像兼具的张柏芝不是没有机会紧追而上。(谢晓、伍洁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