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高过《英雄》 版权费有望超两千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7:0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章杰) 针对前不久《十面埋伏》制片人张伟平声称“《十面埋伏》音像版权肯定比《英雄》高”的说法,广东伟佳音像公司的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说:“只要《十面埋伏》的确比《英雄》拍得好,版权费就是超《英雄》,我们也会买。”在得知音像公司的表态后,张伟平也高兴地对记者透露,此次《十面埋伏》的版费将有望突破2000万元天价。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图片铃声随心换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将于今年7月公映的张艺谋年度大作《十面埋伏》日前因为首映礼、招商程序的公布而再次吸引了众人的眼球。业内人士认为《十面埋伏》将会是今年下半年电影市场的一针强心剂。但由于前年《英雄》的音像版权高达1780万元天价,很多音像商担心此次《十面埋伏》售价会否再“攀上新高峰”,再一次刷新纪录。前不久,广东11家音像商联合组成了“音像联盟”,有媒体称此举意欲阻击《十面埋伏》超高版费。而新画面公司张伟平针对此举放言:“全国不止11家音像公司,我的《十面埋伏》版费肯定比《英雄》高,全国已经有超过20家音像商提出要购买该片。”

  昨日,记者再次致电曾经成功买到《英雄》音像版权的广东伟佳公司负责人,这位不肯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在电话中首次承认,《英雄》的音像制品“的确赚钱”了,“不赚钱,我们是不会花大价钱去买的。”在《英雄》一战尝到甜头的伟佳,自此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品牌,而版权的提高,无疑也令音像商的利润水涨船高。因此,在《十面埋伏》还在进行拍摄时,包括伟佳在内的众多音像商就已经秘密联系张伟平,想拿到这部张艺谋的惊世之作。

  伟佳的这位负责人称,张艺谋的电影一向品质很高,“现在每家公司都对《十面埋伏》虎视眈眈,原因是张艺谋是个品牌。如果这部电影的确制作得比《英雄》好,那它的价值也应该比《英雄》高,就是价钱高,我们也会买,因为物有所值。好比同一个品牌的高档服装,西装的价钱总要比衬衫贵,为什么你们媒体就一定认为《十面埋伏》这件衣服不是西装呢?”

  对于前不久联合组成的“广东联合传媒有限公司”,这位负责人称不是有意要针对张艺谋的《十面埋伏》。“我们真正的目的是要联合起来打击盗版,规范音像市场。我们不会联合起来对某部音像产品进行压价,这样就涉嫌垄断了。”记者随后联系到正在香港出差的张伟平,他听到伟佳的表态后高兴地说:“作为一个商家,他们能承认自己在《英雄》上赚到钱的确很有胆识。”张伟平称,因为《英雄》,音像版权费的确涨高了很多。“经常是原先二三十万元的电影现在版费都飞增至几百万元,这其中也有虚高的成分。但《英雄》毕竟带动了正版市场的发展。”张伟平再次肯定了《十面埋伏》版费将会比《英雄》高的说法。“目前看来,版费超过2000万元是肯定的。”

  新闻背景:

  2003年9月11日,张艺谋继《英雄》之后的武侠巨片《十面埋伏》在乌克兰境内开拍。在电影还未关机前,广东飞仕、伟佳、中凯等公司就已经开始和《十面埋伏》制片方、新画面老总张伟平紧密接洽,希望能有进一步的合作。2004年1月14日,《十面埋伏》正式关机。3月15日,中国音像的骨干力量——广东中凯、伟佳、飞仕、俏佳人等11家音像企业自发出资组建的“广东联合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大会宣言表示“打击盗版是第一要务,联手解决音像版费也是当务之急”,有媒体称该举动针对的就是张艺谋的《十面埋伏》,该联盟公司董事长李燕也默认了此种说法。

  对于音像公司做法,张伟平态度强硬,认为物有所值自然有人买。在电影基本剪辑完毕,新画面公司开始安排首映活动时,张伟平再次把音像版费问题提上日程,声称已经有江浙、上海音像商愿意出高价买断《十面埋伏》。(编辑晓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面埋伏》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