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下无贼》斗志斗勇 冯小刚夫妇片场恩爱有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0:47 兰州晨报

  4月15日夏河阴转多云

  纵观近两年来的港片,从整体而言能出《无间道》系列之右者可以说没有。《无间道》之所以在票房和电影界内部同获好评,除了强大、豪华的阵容之外,影片内容所包涵的富有哲理的思想也是其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图片铃声随心换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正义与邪恶,真与假,这些平日里看来似乎很分明、很对立的概念在某些特定的环境下却并非泾渭分明。记者在这次夏河“追贼”过程中的一些经历,让我对《无间道》所表达的内涵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考虑到这次采访特殊性和艰苦性,本报特派记者组作了充分的准备,并进行了适当的分工。摄影记者杨亮大多以正方(我方)身份冲锋陷阵,我和平丽艳两位文字记者的身份则更为特殊,更多的时候以反方(“贼”剧组)及中立方(度假村)的身份出现在片场。

  今天,贼剧组在甘加草原排戏,相对于往日,“贼方”今天采取了更加严密的措施防范记者,在甘加草原腹地的一段路上他们派重兵把守两头,严禁陌生人自由出入。

  经过协商后我们决定由杨亮从正面硬闯,而我则想办法混进去“卧底”。由于跟剧组时间已较久,也认识一些人,于是记者就热情地向他们打招呼表示很熟,就这样我通过了警察的第一道防线,用同样的办法我迅速地接近了拍摄现场。此时有趣的一幕发生了,我的同事杨亮装扮成藏民在一藏族老乡的协助下乘摩托车冲进了现场,在距离刘若英不远处他迅速地掏出照相机拍照,此时剧组保安人员及警察才反应过来,他们显得有点气急败坏,发疯似地冲了上去,而杨亮已经在这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扬长而去。这时有一位副导演也注意到了没有工作牌的记者,他走上前问我是哪的,情急之间我灵机一动说:“我是兰州人,乘坐30号老张的来的(贼剧组的车都有编号,而30号车正好在很远处,至于老张则纯粹为记者胡说)”随即我大骂记者无耻,说他们这种行为是不道德的,甚至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等等,就这样我侥幸地欺骗了老实地副导演,躲过了一劫。

  就这样,我和我的同事一个斗智,一个斗勇拿到了我们想要的东西。在回来的路上,迎接我们的不是同行嫉妒的眼神,而是一个很夸张的敬礼。

  “贼婆”刘若英酝酿劫车

  今天是《天下无贼》开机的第二天,由于刘德华与葛优两大影帝还未到,因此这两天的戏主要都围绕着刘若英来拍。

  “贼”大声喊着“捉贼!”

  随着贼剧的开拍,《天下无贼》剧组对记者的防范越来越严。“哪怕是戏不拍了,也绝不能让记者进来!”为了防记者,冯小刚甚至放出了这样的话。

  今天一大早,贼剧组就赶到夏河县城西的桑科大坝拍外景,在路的两端都有剧组的工作人员以及警察把守,除了过往的车辆外杜绝一切行人通过。我报记者也只是“厚”着脸皮跑了两趟在行驶中拍了几张照片。更残的还在后面,当日下午在甘加草原片场,由于此处人稀车少,剧组在警方的协助下甚至封锁了整条路,任何人不得随意通过。我报记者妆扮成藏民在一藏族朋友的热心协助下乘摩托车冲过现场差点被警察抓获。

  刘若英酝酿行骗

  由于“贼公”刘德华还没到,而“刘妹妹”的档期也特别紧,因此这两天的戏都围绕着刘若英拍摄。今天下午她的戏在夏河县城到甘加草原腹地的公路上拍摄,据记者观察,今天刘若英演的是自己与刘德华这对贼公贼婆在逃亡路上的一段戏。

  在一个小山坡上,头戴红色帽子穿着单薄的刘若英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导演冯小刚通过报话机向刘若英说着戏,“你这会是在逃亡的路上,你已经冷得受不了了,现在你四处眺望寻找机会,你希望迅速地找到目标,准备行骗……”,随即开始拍摄,长长的山路上,12名民工骑着破旧的自行车“丁零当啷”地一路过来,刘若英的目标就在这群下班的民工中。

  就这么简单的一段戏,整整拍了3个多小时才收工。刘若英已经冻得脸色发青,工作人员马上给她穿上厚厚的棉衣,送进了车里。

  冯小刚心疼爱妻

  冯小刚与徐帆恩爱在圈里圈外早已是有口皆碑了,这两天在拍摄现场,记者有幸亲眼见识了他们“发自内心的恩爱”。

  昨天在拉卜楞寺,由于对群众演员不满意冯小刚愤怒地将话筒摔到了地上,就在他身边的徐帆马上跑下去捡起回话筒,温言细语地劝他别生气。在工作间隙,徐帆则忙中抽空为他作些简单的按摩,解除疲劳、舒缓情绪。

  今天在甘加草原,由于风大天冷爱妻心切的冯小刚坚持不让徐帆陪自己在风中“受罪”,将他送回车里休息。但是徐帆在车里待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又跑了出来,冯小刚再次坚持不让她陪自己,他坚持着将自己的大衣披在徐帆身上并亲自将她送到了车上。(本报夏河4月15日电特派记者张凡平丽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