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吕乐解析第二部作品 《天梯》真实记录农民变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6:49 都市快报

  第五代摄影师吕乐转型导演以后的第一部作品《美人草》虽然由于审查原因而最终被剪掉不少,不过还是获得了影评人和观众的不少好评,不过他却没有太多的关注外界对于这部影片的评价。立刻投入了下一部电影的筹拍工作,15日记者联系到了现在身在湖北的吕乐,他也向记者首次透露了他正在筹备的新片——《天梯》的一些最新情况。

  《天梯》改编自真人真事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图片铃声随心换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吕乐告诉记者,最初《天梯》只是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给他的一个剧本,他觉得可以拍,但是剧本不是太好,所以他准备重新弄一个剧本出来,至于剧本现在的情况,吕乐称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故事,但是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现在吕乐正在湖北恩施州进行调查,边调查边进行剧本的创作,而这个剧本也将根据一些真人真事改编。

  吕乐称这部影片之所以叫做《天梯》,是因为以前湖北的一些地方都是些大山,而路都是一些羊肠山路,象天梯一样,并没有特别的含义。而这部影片主要描写的是一种土家族农村的生活,其中的主角是一个乡的党委书记,随着中央农业政策的变迁,在这个书记的周围也就形成了各种各样的生活关系,这就是这部影片所要表达的。

  要拍一种记录片风格

  作为摄影师出身的吕乐,其本身已经形成了一种风格,其作品《美人草》深深的烙上了吕乐自己风格的印记。这次《天梯》会不会也是一个个性化极强的作品呢?吕乐称自己这部电影虽然也在讲故事,但是准备尽量的往记录片的方向靠。为了突出真实性,这次他也准备不使用专业演员,现在演员正在武汉、重庆等地找,到时候电影出来之后,大家的话也都会是云贵川一带的方言。

  由于吕乐曾经是张艺谋的御用摄影师,而张艺谋也是擅长拍摄农村戏,这回吕乐涉足农村戏,会不会借鉴张艺谋的一些风格呢?他称自己不会去借鉴,因为张艺谋的东西都是一些民俗风格比较浓厚的东西,而且都是以前的农村,现在农村完全不一样了,比如土家族就汉化的很厉害,民俗的东西几乎没有,所以不可能再走张艺谋的老路。

  主旋律并不一定不好看

  吕乐告诉记者,《天梯》这部电影其实是一个主旋律的片子,谈到现在的观众对于一些主旋律的电影有些误解。吕乐说其实是那些主旋律的电影口号不对,太大太空了,我这部电影不一样,讲一些平实的故事,讲一些真实的人和事,观众应该会比较爱看。

  吕乐称现在中央的农业政策也在变化之中,而这种变化对于农民生活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在这些政策的影响下,农村就会产生一些很有戏剧性的人和事,这也是他所要表现的。现在他正在搜集这些人和事,估计到5月中旬这部影片就会开拍。冯泽 虞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吕乐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