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欲洗"毒药"恶名 《无贼》要博港台满堂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卫昕) 正在甘肃夏河秘密拍摄的《天下无贼》,成为冯小刚准备在今年贺岁档引爆的一枚重磅“炸弹”。然而记者获悉,该片在得到香港寰亚投资、天王天后刘德华刘若英助阵之后,冯小刚已不满足只在内地电影市场称王,而准备以该片洗刷“冯氏幽默”在港台地区是“票房毒药”的恶名。

  剧组设立“媒体开放日”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冯小刚原以为在偏僻的大草原能避开媒体耳目,没想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包车在大草原上飞驰“抓贼”,以致剧组不得不经常改变拍摄计划。非常了解媒体心态的冯小刚,也没有继续“封闭”下去,而决定破例设立“媒体开放日”。据悉,剧组今日将在甘肃夏河拉卜楞寺举行开机仪式,届时冯小刚将携“群贼”与媒体见面,接受大家的专访。此次发布会也将是剧组集体公开接受媒体采访的唯一一次机会。据悉,《天下无贼》结束甘肃夏河拍摄后将转战河西走廊的天祝、嘉峪关等地拍摄。该片预计7月关机,10月制作完成。

  借天王天后打港台市场

  向来口无遮拦的冯小刚曾经放言:“除非我老了,否则绝不会用港台演员!”靠着“铁打的葛优,流水的女星”的策略,冯小刚雄霸内地贺岁片市场。但“冯氏冷幽默”在海外市场却成了“票房毒药”,即使大打国际牌的《大腕》也票房惨淡,以致《手机》调整目标市场主打内地,不做“全球通”。但冯小刚“贼心”不死,随着香港寰亚公司参与投资,为《天下无贼》打上了浓厚的“香港制造”色彩。据悉,财大气粗的香港寰亚公司不仅在投资上做坚强后盾,并为演员阵容牵线搭桥,确定了“两帝一后”的豪华阵容:内地百花奖影帝葛优、香港金像奖影帝刘德华以及台湾金马奖影后刘若英。为照顾港台市场,冯小刚甚至让黄金搭档葛优屈尊,为“贼公贼婆”刘德华、刘若英配戏。在该片中,徐帆和傅彪将扮演一对做生意的夫妇,继续奉献“一分钟经典”。此外,冯小刚还吸纳了许多新鲜血液:以《盲井》一片获得金马奖最佳新人的王宝强扮演傻根,而外形靓丽的李冰冰凭借《飞鹰》等商业大片中的优异表现,脱颖而出成为“群贼”中最神秘的人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