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巩俐婉拒电视剧在于和张艺谋有个“约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38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巩俐以“正在赶拍王家卫的影片《2046》”为由婉拒了电视剧《律政佳人》女主角的邀请。但据《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巩俐并非没有档期,她婉拒《律政佳人》的真正原因,还是她恪守当年与张艺谋之间的鲜为人知的“艺术约定——远离电视剧。

  巩俐现在仍然认为,电影张扬艺术个性,是表达艺术情结的最好方式,只有电影才是她无法割舍的最爱。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巩俐成为国际影星,得益于张艺谋的“开发”,她在影片《红高粱》、《菊豆》和《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尽显独特的艺术魅力。巩俐和张艺谋分道扬镳后,尽管多年来已少有联络,但仍恪守当年的“艺术约定”,双方都没有放弃。

  巩俐始终认为她是本色演员,表演风格更适合电影。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电视剧比较粗糙,演员表演很容易夸张;而电影要求比较精细,能激发演员个性化的东西。

  去年9月,巩俐应邀担任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可以说在艺术生涯中走向了又一个高峰。电影比电视剧更能直接走向国际,这也是她和张艺谋共同执迷于电影,绝不染指电视剧的又一个原因。

  张艺谋现在拍电影、拍广告,导演舞剧、歌剧、山水实景剧,就是不沾电视剧的边。同样,巩俐除了主演《漂亮妈妈》《周渔的火车》等影片外,就是拍广告。

  虽然他们已经被指艺术人生中“一半是电影,一半是商业”,但他们并不觉得有什么,巩俐说:“在商业社会中,艺术不可能排斥商业。”巩俐在电影中“启航”,希望电影成为她永恒的追求。可巩俐也不得不面临这样一种局面:一方面自己已近40岁,另一方面电影被电视剧冲击得惨不忍睹。而她对影片的要求又非常之高,这一两年拍的片子并不多,媒体上便对其有了“没落的贵族”的评价。

  不过巩俐对此并不苟同,她认为自己在电影艺术上还有潜力,不拍电视剧固然会少赚人气,但她可以选择其它形式的市场化生存方式。

  守着“艺术约定”婉拒电视剧的巩俐,无疑是中国影坛的一道风景。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巩俐坚持不拍电视剧,她的这道风景也许只能尘封于影迷的记忆相册;如果某一天巩俐观念改变,接拍电视剧,或许又一个崭新的巩俐会向我们走来。(记者梁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巩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