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央视电影频道推出共和国名将系列之《曾克林出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09 天津日报

  《曾克林出关》明现CCTV-6吴中华

  曾克林将军

  本报北京电(记者吴中华)由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数字电影《曾克林出关》,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曾克林将军传奇而辉煌的“率军出关、挺进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东北”的一段历史和他的戎马生涯。昨日下午,两摄制单位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举办了《曾克林出关》媒体见面会。

  有人说,如果没有辽沈战役的胜利,就没有平津战役的成功,以至整个中国的解放。而东北战争中的重要人物,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的一位“全能将军”、海军航空兵原司令员曾克林。正是他挺进东北,率军出关,成为抗日战争后我军第一个进驻东北、第一个接收大城市的八路军高级军官。《曾克林出关》再现了这位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影响历史进程的关键人物,塑造了一个性格特点鲜明的英雄。

  《曾克林出关》是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和八一电影制片厂策划、推出的数字电影“共和国名将系列”中的一部。据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负责人介绍,拍摄“共和国名将系列”的初衷是为了回忆与纪录:回忆的是事,重现英雄人物在某一重大历史阶段、历史事件中最华彩、最辉煌的乐章;纪录的是人,从人性出发,真实而生动地记录下军事将领在历史转折中显现出的最具震撼力和感染力的独特人格魅力。目前已经摄制、完成的影片有《浴血羊山》、《许世友出拳》。正在拍摄之中的是《王树生征战豫西》。《李天佑血战平型关》的剧本正在策划中。

  《曾克林出关》由徐宝琦编剧,安澜导演。连奕名出演曾克林。该片将于明晚在CCTV-6“周末影院”中首次播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